晴時多雲

到底要賣多少?關於 Gogoro 你應該要知道的 5 件事

4. Gogoro 不當市場破壞者,所以重本打造 Smartscooter

目前市場主流 125 機車售價大約在 7 萬元上下,這個價位帶你能買到什麼樣的車?前後雙碟煞與 12 吋輪胎、鋼管式車架、後雙避震器、稱得上還不錯的外型、油耗大約在 30 公里/升出頭,大概就這樣吧。

那 Smartscooter 呢?9 次沖壓成型、搭配航空級膠合技術的單體式鋁合金車架,單柱倒立式前叉,多連桿後懸載,全車 LED 照明技術,光這些配備要在大型重機上一次看到都不容易了,何況是 125cc 的機車?更不要說 0-50 公里/時加速僅需 4.2 秒、極速 96 公里/時這些不輸 125cc 的性能數據,雖然定速 40 公里/時行走 100 公里還是會讓人有點擔心,但只要換電站建置得宜,6 秒鐘就能完成電池更換,比加油還快、還方便,也就不用再擔心續航力問題了。

這樣的單體式鋁合金車架在大型重機上都不見得看得到,其最大的好處就是輕量化與強悍的剛性,但Gogoro團隊也表示,輕微的損傷可以修復,重大的損壞(如撕裂、破損或嚴重變形)就必須用更換的方式維修,負擔勢必較高。

為了追求極致的輕量化,就連把手總成都是鋁合金成型,而且碟煞油壺是前後輪共用,在檢修時只需透過把手前蓋的視窗就能檢查。

前懸載採用了罕見的單柱倒立式前叉,簡單來說就是減少了彈簧底下的重量,讓懸載作動時的負擔更小。
另外前後輪也是特別開發的12吋複合胎,中間採用低滾阻的膠料,兩側則是抓地力較好的膠料,讓節能與操控都能兼顧。

前碟煞採對向二活塞,實際騎乘時已足敷使用,不過Gogoro內部還有更高階的制動方案,保留了一定的升級空間。

後懸載則是採用多連桿的設計,當上下行程做動時,前後輪的軸距不會因此改變,對於車輛操控的穩定性有著相當大的幫助,這在125cc級距上也是極為罕見的配置。

Smartscooter的動力是來自這具小巧可愛的馬達,能提供6.4kW的動力(約8.5匹),其本體與控制模組皆採水冷散熱,確保長時間騎乘的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