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輔助自動駕駛車禍率是一般汽車 2 倍!Forbes 調查:9 成受訪者對自駕車不安

2024/02/07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輔助自動駕駛的出現,讓許多車主在長途駕駛時減輕開車疲勞,隨著技術越來越強大,自動駕駛車的出現只是時間問題,只不過對於美國人而言,目前還無法信任輔助自動駕駛

《Forbes Legal》委託 OnePoll,在 2024 年 1 月 9 日至 1 月 11 日對 2000 名美國人進行調查,以便了解美國人對輔助自動駕駛汽車的態度。有高達 93% 受訪者對於輔助自動駕駛汽車感到憂慮,原因在於安全性與技術故障問題,其次則為可靠性、花費、駭客入侵等。

自動駕駛技術最突出的 Tesla,更因為近來的安全與技術召回,讓 62% 的受訪者對於 Tesla 的技術失去信心。

有超過 51% 的受訪者認為未來 5 年不太可能擁有或使用輔助自動駕駛汽車。在輔助自動駕駛技術最突出的 Tesla,更因為近來的安全與技術召回,讓 62% 的受訪者對於 Tesla 的技術失去信心。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報告顯示,每行駛百萬英里,輔助自動駕駛車輛會發生 9.1 起車禍,非自駕車輛為 4.2 起,輔助自動駕駛車輛車禍的可能性是非自駕車輛的兩倍以上。 

對於輔助自動駕駛技術信賴度,只有 12% 的受訪者非常信任輔助自動駕駛技術,46% 受訪者有點不信任或是非常不信任。 

《Forbes Legal》認為,民眾對於輔助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與可靠性感到擔憂,加上不願花費更高的費用,輔助自動駕駛技術未來五年可能會呈現成長趨緩狀態。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Mazda 新世代休旅有讓豪華品牌車主心動?高層坦承

德國車商引進低價版中國製福斯電動車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