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經典中置後驅跑車 MR2 將重出江湖!目標鎖定保時捷入門款而來

2024/02/23 16:15 文/記者陳弘智

近年來 Toyota 推出多款受到市場歡迎的 GR 性能車款,建立起良好的運動化形象,也喚起人們對於過去 Toyota 經典跑車的想念,而先前傳出 Toyota 有意讓在 90 年代叱吒風雲的 MR2 小跑車重返車壇,近期日媒揭露新一代 MR2 原型車已開始測試,預計在 2026 年正式發表。

日媒揭露新一代 Toyota MR2 已開始測試,預計 2026 年正式現身。此為預想圖。(圖片來源:Carscoops)

根據日媒《BestCar》報導,Toyota 已經以 GRMN Yaris 為基礎,打造新一代 MR2 原型車並開始進行測試,新車將擁有向 AW11 初代車型致敬的外型與內裝設計,並透過現代化設計手法重新詮釋。

新一代 MR2 擁有向初代車型致敬的外觀造型,並透過現代化設計手法重新詮釋。此為預想圖。(圖片來源:BestCar)

而最重要的是,新一代 MR2 將維持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經典配置,並搭載與 GR Yaris、GR Corolla 相同的 1.6 升 G16E-GTS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望將動力輸出提升至 320 匹/40.8 公斤米之譜,此等性能數據已超越同採中置後驅設定的保時捷入門跑車 718 Cayman(300 匹/38.7 公斤米),讓人對於經典復出更加期待。

預計搭載與 GR Yaris 相同的 1.6 升三缸渦輪引擎,但將動力輸出提升至 320 匹/40.8 公斤米之譜。(圖片來源:Toyota)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新一代 MR2 可能是最後一款搭載純引擎的 Toyota 跑車,且中置後驅跑車也非市場主流,因此估計是採日本專屬、限量方式販售,而身價則可能上看 1,000 萬日圓,約台幣 214 萬元,與過往的入門定位有很大不同,但實際情況為何,仍有待原廠進一步說明。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Toyota RAV4 預期今年登場!內外設計與動力全面革新

Mitsubishi 全新跨界休旅鎖定台幣 50 萬元入門級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