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汽車撞擊測試速度訂在時速 64 公里?美國 IIHS 高層親自解釋

2024/03/18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進行車輛撞擊測試時,美國 IIHS 將撞測速度設定在時速 40 英里(約 64.3 公里),美國 NHTSA 則是設定在時速 35 英里(約 56.3 公里),因此有人質疑,為何不把撞測速度標準提高?對此,美國 IIHS 也有所回應。

只是將時速多增加 10 英里(約 16 公里),也會對車輛設計造成重大影響

有人在 IIHS 的 YT 詢問撞測速度為何不再提高一些,好讓汽車更為安全。IIHS 的副總裁 Raul Arbelaez 表示,之所以會這樣考量,是因為時速 40 英里(約 64.3 公里)下,發生事故的比例頻率最高,為了要讓車輛在這速度區間帶更安全,因此才有這樣的設定。

Raul Arbelaez 表示,如果把速度拉高到時速 85 英里(約 136.7 公里),將會對汽車設計產生重大影響,為了在撞擊測試下表現良好,會讓車輛更為堅硬,但對於車內乘客的安全保護表現反而會下降。

即使只是將時速多增加 10 英里(約 16 公里),也會對車輛設計造成重大影響,在時速 50 英里(約 80.4 公里)雖然僅比時速 40 英里(約 64.3 公里)快了 25%,但碰撞力道其實是增加 56%,都會使得汽車設計造成改變。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打造《寶可夢》神獸機車全曝光

中華汽車在中國合資公司遭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