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自達神主牌 Mazda 6 下一代可能有新車名?歐盟商標註冊文件曝光

2024/03/20 09:35 文/記者陳英傑

Mazda 的神主牌 Mazda 6 在中國傳出有新商標 EZ-6 的消息,有望分別提供 BEV 純電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但近期在歐洲,外媒發現 Mazda 居然又另外註冊 Mazda 6e 與其標誌,被認為就是 Mazda 6 的回歸。

Mazda 於 2024 年 3 月 18 日申請了 6e 名稱。(圖片來源:擷取自歐盟智慧財產局)

另外也註冊 6e 的商標。(圖片來源:擷取自歐盟智慧財產局)

外媒《Autoguide》報導,在歐盟智慧財產局申請裡的「汽車及其零件;電動車及其零件」當中,發現 Mazda 於 2024 年 3 月 18 日申請了 6e 這個名稱,並且註冊 6e 的商標。

由於有「e」這個字母,因此讓外媒第一時間聯想到,可能是 Mazda 6 要從原本的燃油引擎,改為電池+馬達的電動車動力,畢竟日本已經確定 4 月就會停止生產 Mazda 6,在這個時間點出現此商標申請與標誌,也頗有銜接傳承的含義在裏頭。

Mazda 6(圖片來源:Mazda)

《Autoguide》認為,這份文件的現身,最大的意義就是說明 Mazda 在電動車命名上的改變,對於未來 Mazda 6 會發展成什麼樣,《Autoguide》則採開放態度,比照 CX-90 這樣的後驅車,又或者是有 Iconic SP 概念車風格,當然能繼續推出旅行車更好。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電動車害慘 Hertz 租車    執行長離職負責

用兩位數替馬力分類讓人困惑!Audi:全面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