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高層稱柴油引擎還有 10 年以上壽命!油電混合配置將成主流

2024/03/26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年初 Toyota 集團因柴油引擎認證違規導致 10 款暫停生產,再加上愈發嚴苛的排放法規,外界普遍認為柴油引擎已時日不多,但近日 Toyota 澳洲銷售主管表示,柴油引擎還有幾 10 年的壽命,畢竟這是相當可靠的燃料來源,未來可能出現油電混合形式。

Toyota 高層表示,柴油引擎還有幾十年壽命,未來甚至會出現油電混合配置。

針對先前傳出 Toyota 銷售主力皮卡 Hilux 的柴油動力將退場的消息,品牌銷售主管 Sean Hanley 指出,柴油引擎不會快速消失,甚至這種燃料來源在未來 10 到 20 年仍會得到仔細研究,畢竟這對於重型車輛而言是相當可靠的燃料。

目前 Toyota 已經為 Hilux 的 2.8 升柴油渦輪添加 48V 輕油電系統,同時 Fortuner 越野休旅以及新一代 Land Cruiser 250 也都會搭載此動力系統,甚至未來有望出現柴油的 Hybrid 或 PHEV 插電式混合等選項,讓柴油引擎得以繼續在汽車市場販售。

目前 Toyota 旗下越野皮卡與休旅都配置有 2.8 升柴油渦輪加 48V 輕油電。

事實上歐洲市場就曾推出許多柴油混合動力,像是 Audi Q7 停產前就曾有柴油引擎組成的 PHEV 插電式混合系統,另外 Mercedes-Benz、Land Rover、Peugeot 等也都曾有柴油混合選擇,不過大多數都已停產,並遭電動車取代。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