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告》古典優雅與潮流科技的完美結合!Vespa GTV 300 令人一眼難忘

2024/04/16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鄭世樺

承襲經典外型設計加上新潮科技配備,Vespa GTV 300一上路就能令人體驗它的實力。

「不漂亮,毋寧死!」是 Vespa 最為重要的品牌精神,而最能詮釋這句 Slogan 莫過於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與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主演的《羅馬假期》中所騎乘之 Vespa 125 Flessibile,也是從當時開始讓品牌於全球聲名大噪。Vespa 近期推出的最新世代 GTV 300,便是完美承襲了過去經典設計,馳騁馬路上不僅姿態優雅從容,更具備超高回頭率。

優美線條與一貫的鋼製車體,經歷歲月洗禮後Vespa的設計依舊是路上的目光焦點。

全車外型承襲 Vespa 一直以來的氣質,GTV 300 上裸露的金屬彎管車把,以及最具辨識度、安裝在前土除上方的 Faro Basso 低頭燈,都是能追溯到 1951 年的品牌經典設計,搭配優美流線的車體以及性感的腰線,讓 GTV 300 展現了 Vespa 歷久彌新的風格之外,更多了都會時尚的潮流感。

獨特的車身造型從遠方看就像是一隻黃蜂,這也是Vespa得名的由來。

前土除上方的Faro Basso低頭燈完美還原1951年的設計,也是如今車壇罕見配置。

經典外型之下其實跟緊時代潮流,全車燈具都升級 LED,甚至復古的 Faro Basso 低頭燈內也採用 LED 上下雙層遠近燈組,尾燈維持方形設定並加入框式的 LED 導光條營造科技感;同時導入全新的彩色圓形液晶儀表板,黑鉻材質的外框質感滿分,由於表面採霧面處理使資訊顯示清晰,並提供數位油量、水溫、時間,以及里程等功能,科技輔助絕對夠力。

全新液晶儀表板透過黑色為基調,與經典金屬彎管車把相得益彰。

招牌的方形尾燈搭配框式的LED導光條,打造更具科技感的氛圍。

GTV 300 同時新增實用且便利的功能,像是加入 Keyless 免鑰匙啟動系統,以感應式開關旋鈕搭配全新的感應鑰匙,不僅能遠端開啟車廂,還可以支援尋找車輛功能,搭配上獨立在龍頭下方的座墊開啟按鈕,操作上相當直覺,讓富有經典情懷的 Vespa 車迷也同步享有時下最便利的各項功能,駕馭帥氣翻倍。

GTV 300導入時下最新的免鑰匙啟動,操控相當直覺好上手。

獨特多連桿機構的飛旋踏板,呈現機械特有的滿滿浪漫。

除了致敬過去的經典,GTV 300 上運動化的短風擋、跑格氣息十足的類單座椅墊,也彰顯著這款黃牌速克達不僅能騎得帥,還有著不俗的動態性能表現,畢竟過去 Vespa 就憑藉優異懸吊設定和性能輸出,在全球各大賽事上斬獲佳績,這項專擅如今也在經典外型的 GTV 300 上得以體現。

經典外型下,GTV 300透過短風擋、車身專屬彩繪展現運動氣息。

極具特色的類單座椅墊進一步強化GTV 300的戰鬥氛圍。

動力搭載新世代的 HPE 四行程單缸水冷引擎,排氣量 278c.c.,最大馬力 16.5kW/6,750rpm(約為 23.8hp)、扭力 25Nm/5,000rpm,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相較過去 IE 動力系統的性能提升近 10%,懸吊更是招牌單搖臂前懸,呈現源自飛機起落架的獨特型式,後懸則是四段預載可調的雙槍避震,確保在高坐姿的速克達騎乘姿態下仍有穩定舒適騎乘體驗。

靈感源自於飛機起落架的招牌單搖臂前懸設計,如今已是Vespa工藝與美感的體現。

新世代HPE四行程單缸水冷引擎,擁有不俗的性能輸出,整體的運作效率令人印象深刻。

實際騎乘 GTV 300 的直觀印象便是優雅,有別於一般黃、紅牌需要跨坐上車,低地台搭配恰到好處的坐墊高度,讓騎士上下車時盡顯從容。在招牌的騎乘三角搭配下,過程中會不自覺保持抬頭挺胸的坐姿,真切感受紳士般的駕馭體驗。

不自覺的挺拔騎乘姿態,是Vespa GTV 300令人著迷的一大特點。

不需跨坐即可優雅上車,讓GTV 300更有別於市面上大多數黃牌車款。

在這具新世代 HPE 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帶動下,GTV 300 有著相當順暢的調性,儘管具備 16.5kW/6,750rpm 的不俗馬力輸出,卻不會讓騎士感受到明顯衝刺感受,起步平順同時隨著油門持續加深又有飽滿推動力道,即使是收油門後的再加速也沒有絲毫躁進,一路從零到 100 公里時速甚至難以察覺,如此的從容不迫,對於新手而言相當友善。

原廠精心調校下,儘管有著不俗的性能仍提供平穩舒適的加速體驗。

線性的加速與絲毫不顯躁進的表現,對新手而言也能輕鬆上手。

雖說在原廠設定下,GTV 300 並非以熱血競技為訴求,但全油門下依舊可以享受到線性的加速氛圍,在市區騎乘時能快速脫離車陣的包圍,配合招牌的前單搖臂懸吊系統和穩重的鋼製車體,帶來均衡美妙的操駕感受;面對路面坑洞也可以輕鬆吸收抹平,過彎時沉著的反應更令保持較高坐姿的騎士安心感滿滿,甚至能從中體會到曾經 1951 年 Vespa 叱吒越野大賽的英姿。

舒適卻又扎實的懸吊配合鋼製車體,讓GTV 300過彎時也有著高度安心感。

不管是市區穿梭或是山路疾馳GTV 300都能輕鬆勝任。

整體而言,Vespa GTV 300 在經典、科技以及運動感中取得絕佳平衡點,獨樹一格的外型讓所過之處皆是焦點,跟進時代潮流的各項新科技妝點也並未破壞原有的韻味,最後配合調校得宜的引擎以及懸吊系統,讓 GTV 300 不僅適用於都會通勤、長途旅遊,甚至來場轟轟烈烈的漫長 GT 壯遊都是絕佳選擇。

Vespa GTV 300將古典設計、全新科技以及運動氛圍融合得恰到好處。

適用各種騎乘環境的GTV 300,即使來場GT壯遊都相當適合。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