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報告:大型休旅與豪華車道路油耗被高估!WLTP 測試標準恐有重大改變

2024/04/15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在 2015 年福斯柴油門事件後,歐盟啟用最新的油耗測試方式,也就是全球統一輕型車輛測試程序(WLTP),取代 1992 年當時開始的 NEDC 測試。然而最新的歐盟報告顯示,WLTP 油耗測試的數據,都高估了汽車燃油表現,此報告將對 2026 年銷售的汽車造成深遠影響。

外媒《Autocar》報導,歐洲審計院和歐盟委員會表示,無論是汽油車、柴油車或是插電式油電車(PHEV),都偏離了官方實驗室計算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數據。

歐盟報告顯示,WLTP 測試過於高估大型休旅與豪華車。

來自歐盟的兩份報告顯示,WLTP 測試發現,對汽油車燃油效率高估了 23.7%;柴油車燃油效率高估了 18.1%;插電式油電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放為 139.5g/km,比內燃機引擎低 23%。

現實世界的監測也發現,插電式油電車的充電頻率,並不像 WLTP 估算的那麼頻繁。

分析結果為較大引擎車型、較重的休旅車、豪華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與表現不佳的主流燃油引擎汽車,現在將面臨歐盟的重新審查。  

歐盟從 2021 年開始,在新車部署的車載技術 OBFCM(燃油消耗監測裝置)已證明,WLTP 測試明顯高估汽車的真實駕駛能力,尤其是較重的休旅車、豪華車,都比主流汽車更偏離 WLTP 結果。

目前最激進的方式,可能會在 2026 年之前排除目前的排放立法制度,意味著大排氣量車輛、休旅與豪華車等銷售可能會受到極大影響。《Autocar》認為,汽車產業在歐洲將遭遇另一場地震。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Mazda 6 接班人再釋出新動態

馬牌 MaxContact MC7 運動胎澳洲首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