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越賠越多?花旗:小米每賣一台 SU7 電動車至少賠 3 萬元

2024/04/15 13:5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小米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推出第一款電動車 SU7,在新車發表會上,小米創辦人雷軍就曾表示「每賣一台賠一台」,花旗公布最新的報告顯示,小米 SU7 雖然全年交付量可達 7 萬台,但預估每賣一台就要賠掉至少 3 萬元。

花旗所公布的報告顯示,SU7 在 4 月預計可交車 5,000-6,000 台,整年的交車量約可達 5.5 萬至 7 萬台左右。

花旗公布最新的報告顯示,小米 SU7 雖然全年交付量可達 7 萬台,但預估每賣一台就要賠掉至少 3 萬元。

然而卻出現賣越多賠越多的情況,平均一台 SU7 要賠掉 6,800 元人民幣(約 3 萬 700 元台幣),花旗也估算,小米的造車事業,一整年將會虧損 41 億元人民幣(約 185 億元台幣),也證實雷軍所說不假。 

目前小米 SU7 的候車時間長達 7 個月,中國媒體就預測如果產能無法滿足需求,就有可能遇到去年小鵬汽車的成長問題。 

小米集團董事長特助則是回應,花旗對於小米 SU7 的銷售情況可能預估並不精準,過去幾週訂單仍持續增加,並會全力提升交車能力,不過並未提供具體數據反駁該報告。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型休旅與豪華車道路油耗被高估!WLTP 測試標準恐有重大改變

Mazda 6 接班人再釋出新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