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束 22 年傳奇生涯!日本官方宣布 Mazda 6 正式停產 後繼車有望電動化

2024/04/17 13:0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初日本 Mazda 便預告當家旗艦 Mazda 6 房車與旅行車都將在日本停產,近日官方正式宣布結束 22 年的銷售歷史,隨著日規退出市場後,接下來後繼車有望是即將發表的 EZ-6 以及歐洲註冊的 Mazda 6e 等車,其中前者已經釋出多張預告圖。

Mazda 日本官方宣布 Mazda 6 正式退場,結束長達 22 年生涯。

繼英國、中國相繼停產後,Mazda 6 也正式在日本停售、停產,而 Mazda 近期都將重心擺在 SUV 車款上,包括 CX-60 等一系列新世代休旅陣容,另外對比 CX-5 的銷售量,Mazda 6 的銷售表現大約僅有前者的 10%,因此是否會有後繼車仍是未知數。

不過 Mazda 預告將在 2024 北京車展發表一款神秘新車,外界普遍認為是 Mazda 6 的後繼車,並以先前註冊的 EZ-6 為車名,車尾將採貫穿尾燈樣式搭配小鴨尾,動力預計是純電或 PHEV 插電式油電配置。不過該車高機率是中國市場專屬,並非全球戰略車。

Mazda 即將於北京車展推出新車,預期是名為 EZ-6 的馬 6 後繼車款。

另外歐洲市場也註冊 Mazda 6e 商標,同樣被視為 Mazda 6 的後繼車款,從名稱上來判斷,也和電氣化動力有關係,預期會以 PHEV 插電式混合系統或 BEV 純電為主。

至於外觀方面,外媒繪製的預想圖顯示,新一代 Mazda 6 搭載進化後的 KODO 魂動設計,車身的光影線條更加豐富,車頭則會以寬扁的直瀑式風格水箱護罩搭配兩側銳利頭燈組,後方斜背線條配合細長的尾燈組,呈現更加運動化的氛圍。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