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nge Rover Sport 越野大挑戰

2013/12/04 16:19 文/記者方維鐸    方維鐸

英國越野車專業製造廠 Land Rover 在 2005 年推出了第一代 Range Rover Sport,當時是以強調運動越野本格的 Discovery 3 為基礎發展而來,堪稱該品牌運動型豪華 SUV 的代表作。

極致越野本格

今年美國紐約車展原廠發表了第 2 代 Range Rover Sport,這次發展自新一代 Range Rover 豪華旗艦的底盤平台,兩者維持著相同的軸距水準,但車長縮短了 149mm,來到 4,850mm;輕量化的全鋁合金車體結構與懸載系統,使其車重較前一代車款減輕達 420 公斤,且車體剛性大幅提升,油耗表現也明顯有所進步。

儘管Range Rover Sport有著幾近1米8的車高,在賽道上全力馳騁仍十分穩健快速,澎湃強猛的5.0 V8機械增壓動力,賦予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3秒的性能實力。

這裡試駕的是 Range Rover Sport 5.0 V8 SC 車型,動力來源是一具 5.0 升 V8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並在 2,500~5,5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 63.7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透過 ZF 提供的 8 速自排變速箱,只要 5.3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基於安全考量極速被封印在 225 公里/時,嫌不夠快的買家可額外付費解除速限,讓它的極速飆上 249 公里/時。

這具5.0升V8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510匹最大馬力與63.7公斤米峰值扭力,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為7.1公里/公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