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鋼砲增添 Hybrid 新戰力 Volkswagen Golf GTE 北京試駕

2015/09/17 12:00 文/記者蔡昆霖

過去 Volkswagen Golf 車型旗下一共有兩款 GT 系列鋼砲車款,不過 Volkswagen 原廠在 2014 年時未 GT 系列增添了第三位成員,乃是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Golf GTE 車型!而這次自由汽車頻道也受邀前往北京試駕這款全新的 Hybrid 油電小鋼砲。

Volkswagen原廠在2014年時未GT系列增添了第三位成員,乃是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Golf GTE車型。

車尾部分,原先在Golf GTI車型上的「GTI」字樣,當然也變成了藍色的「GTE」字樣。

首先在外觀部份可以看到,Golf GTE 基本上與 Golf GTI 在外型上的差異並不大,最明顯的差距在於卸下了 Golf GTI 慣用的水箱罩紅色飾條,改以代表節能環保的藍色飾條取代,至於在車尾部分,原先在 Golf GTI 車型上的「GTI」字樣,當然也變成了藍色的「GTE」字樣。

Golf GTE基本上與Golf GTI在外型上的差異並不大,最明顯的差距在於GTI慣用的水箱罩紅色飾條,改以代表節能環保的藍色飾條取代。

接著在車室部份的變化其實也不大,維持了 GTI 車型一貫的經典格紋座椅,而 GTI 車型車內出滿熱血氣息的紅色車縫線,當然也全數更換為代表節能的藍色車縫線;值得一提的是,Golf GTE 也配置了 6.5 吋液晶多媒體資訊系統,除了基本娛樂功能之外,更增添車輛的能量流顯示以及電池電量顯示。

GTI車型車內充滿熱血氣息的紅色車縫線,當然也全數更換為代表節能的藍色車縫線。

儀錶板與一般Golf車型明顯不同,多了節能指示顯示。

而在動力系統更是 Golf GTE 的重頭戲,原廠搭載的這套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乃是以一具 1.4 升 TSI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引擎本體可輸出 150hp/25.3kgm,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102hp/33.5kgm,綜效動力輸出更能達到 204hp/35.7kgm,變速系統為六速 DSG 變速箱,原廠公佈 0~100km/h 加速成績為 7.6 秒。

Golf GTE也配置了6.5吋液晶多媒體資訊系統,除了基本娛樂功能之外,更增添車輛的能量流顯示以及電池電量顯示。

在GTE模式下,引擎與電動馬達將會完全出力。

↓↓點下一頁看 Golf GTE 的動態表現與更多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