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 Mazda 3! 小改款 Ford Focus 1.5 EcoBoost 新車試駕

小改款 Focus 所搭載的這套 1.5 升 EcoBoost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實與 Kuga 1.5 升車型相同,最大動力為 180hp/6000rpm、24.5kgm/1600~5000rpm,同時也換下了過去所為人詬病的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改為與 Kuga 相同的 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從一開車上路就能明顯的感受到差異,從1600rpm就能湧現的24.5kgm扭力,讓Focus的低速加速反應可說是相當飽滿富有衝勁。

換下了過去所為人詬病的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改為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其實這樣的改變,從一開車上路就能明顯的感受到差異,從 1600rpm 就能湧現的 24.5kgm 扭力,讓 Focus 的低速加速反應可說是相當飽滿富有衝勁,過去低速稍嫌遲滯不順暢的加速感,早已隨著變速箱更換而煙消雲散,而重踩油門拉升轉速,車速直到 100km/h 依然感受不到疲軟,整體的表現讓人十分驚豔。

這套1.5升EcoBoost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180hp/6000rpm、24.5kgm/1600~5000rpm。

過去低速稍嫌遲滯不順暢的加速感,早已隨著變速箱更換而煙消雲散。

過去在試駕 Kuga 1.5 EcoBoost 時,其實對這具引擎並不是相當滿意,引擎加速聲浪也不夠精緻,但此回在 Focus 身上,不僅運轉精緻度更加進步,引擎聲浪更帶有些許性能味,而在 S 檔模式下的加速表現更是凌厲,踩下油門動力可說是隨傳隨到,也絕對不是過去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所能比擬的。

這具1.5升引擎聲浪更帶有些許性能味,而在S檔模式下的加速表現更是凌厲。

除了底盤隔音進步之外,整個底盤表現也變得更為Q彈。

Focus 原廠表示它們針對小改款 Focus 的底盤用料重新設計與調校,而實際開上路的感受確實有些許不同,除了底盤隔音進步之外,整個底盤表現也變得更為 Q 彈,雖然底盤回饋的性能化感受不如小改款前的 Focus,轉向也變得較為溫馴,但依然維持相當不錯的運動性表現。

雖然底盤回饋的性能化感受不如小改款前的Focus,轉向也變得較為溫馴,但依然維持相當不錯的運動性表現。

↓↓點下一頁看 Focus 1.5 EcoBoost 的試駕總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