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油車也能很安靜? M-Benz GLC220d 休旅試駕

2016/01/30 16:03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型號,Mercedes-Benz 最熟知的就是 C-Class、E-Class、S-Class,但 SUV 休旅車款的型號卻相當混亂,還好他們終於開始重新調整型號,在 GL 後面加上了我們比較熟悉的 C-Class、E-Class、S-Class,而今天這款 GLC 220d,我們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 C-Class 等級的 SUV 車款,而且是柴油車。

車頭燈及日行燈皆為LED燈。

GLC 系列,其實就是之前的 GLK 系列,但過多的車型型號,任誰都很容易搞混,往事已矣。GLC 系列以全新的設計跟樣貌,讓它跟 GLK 系列的關係越來越遠,而與 C-Class 的樣貌更為接近。

GLC 系列有 220d、250 跟 250 AMG Line,前一款為柴油車,後面兩款則為汽油車,全車系皆為四輪驅動,是真正的 SUV 車,而非只是許多假冒成休旅車,其實只是挑高車身的二輪車。

GLC 220d 有著 2143cc 的排氣量,最大馬力可達 170 匹,扭力則為 400Nn,全車系都是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方向盤上有換檔撥片 0-100 公加速為 8.3 秒,極速則為 210 公里。

它的兄弟 GLC 250 更快,0-100 公里加速只要 7.3 秒,極速更可達 222 公里。

在車頭有著極為明顯的廠徽,就像是看到 C-Class 一樣,頭燈部分採用 LED 光源,日行燈也比照辦理。

雖然是休旅車設定,GLC 220d 車身高度其實不那麼高,為 1644mm,比較像是在 1.5 樓的感覺,這樣的好處就是車身穩定性較好,也能兼具較好的視野。

電動啟閉尾門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GLC 220d 車長為 4656mm,軸距則來到 2873mm,除了 250 AMG Line 採用 19 吋鋁圈外,220d 及 250 皆採用 235/60/R18 吋的鋁圈,皆配置鋁質車頂架及電動啟閉車尾門,另外可以選購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輪圈尺寸為235 / 60 / R18,五輻式輕合金輪圈。

引擎室可見鋁合金架構,有效減輕車重,當然成本也跟著增加。

根據原廠的資料,這一代的 GLC,車重比前一代輕 80 公斤,等於是一個成人的體重,打開引擎蓋,看到鋁合金支架,果然可以印證這件事,而且在輕量化的情況下,仍能有更堅固的車身結構。

↓↓點這裡看 GLC 220d 的內裝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