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nd Rover Range Rover 5.0 V8 S/C Vogue SE 試駕

2014/01/21 11:02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準千萬級豪華 SUV

英國專業越野車製造廠 Land Rover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發表了第 4 代 Range Rover,外觀承襲了歷代車款的經典設計元素,像是懸浮式車頂、蚌殼式引擎蓋、上下分離對開式尾門等,車長直逼 5 米大關,擁有不亞於尺碼更大同級對手的充裕車室空間,然而透過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結構與懸載系統,卻擁有比對手輕上一兩百公斤的車重,而且車體剛性更高,動力效能也更為優異。

Land Rover最頂級的Range Rover車系現已邁入第4代,國內其5.0 V8 S/C動力旗艦起跳價來到998萬之譜,創下進口豪華SUV市場新高,是目前台灣市場最昂貴奢華的運動型休旅車。

剛硬方正的車身線條向來都是Range Rover的外型特徵,而試駕車的搭配Santorini Black對比色車頂,更將這個英國越野車品牌的經典風格表露無遺。

型能兼備  後座買家新歡

這裡試駕的是 Range Rover 5.0 V8 S/C 車型,動力來源是一具 5.0 升 V8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並在 2,500~5,5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 63.7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透過 ZF 提供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只要 5.4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基於安全考量極速被封印在 225 公里/時,嫌不夠快的買家可額外付費解除速限,讓它的極速飆上 249 公里/時。

這具5.0升V8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510匹最大馬力與63.7公斤米峰值扭力,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6.5公里/公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