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路考特別難?這些國家的路考要你喊救命!

澳洲拿駕照請準備 4 年

一向對規矩很嚴格的澳洲,將駕照分成 4個牌等:L、紅P、綠P、正式駕照。年滿16歲者經過合格駕駛人陪同達120小時,可以申請「L牌」,一年後換取可獨自上路的「紅P牌」。持紅P牌至少1年才可參加危機意識測驗、通過測驗取得「綠P牌」。滿兩年後,才可以申請正式駕照的考試。也就是說即使一路順利也要4年才能拿到正式駕照。據說,其中若發生酒駕或違規等狀況,將吊銷駕照。

 

紐西蘭想上路規矩可多了

澳洲的鄰居紐西蘭,考駕照一樣嚴格!得經過三個階段的試驗:筆試通過取得學習駕照(但必須有一位兩年以上合格駕駛人陪同才能上路,且不能載人,並禁止在深夜 10點到凌晨五點駕駛);半年後才可參加路考取得限制性駕照;之後半年至一年半,才再參加第三階段的嚴格路考,取得正式駕照!真是讓人大呼辛苦啊!

 

芬蘭人你知道你在考駕照嗎?

北歐一年四季多的是灰暗的天色,特別是芬蘭,冬天佔了半年,午後三點已天黑,駕駛人平日得適應路面結冰、視線能見度低的路況。因此在芬蘭考駕照,除了近40小時的理論及實務課,還多了冰上與夜間駕車路考。難度還不只如此,即使通過筆試、路考之後,也要在兩年內完成中高階測試與課程,才能拿到正式駕照。

 

 ↓↓下一頁看英國凱特王妃怎麼拿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