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賞」 頒獎人:入圍的有......

2016/03/05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2016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日前落幕,由德國車廠 Opel 旗下的「Astra K」拿下,不過一個歐洲顯然無法代表世界車市概況,真正的重頭戲「2016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賞」緊接著隆重登場,自 2015 年 9 月中旬截至 2016 年 1 月底,共有 15 輛車款入圍「2016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賞」決選名單,競爭最佳汽車的頭銜。

圖片來源:World car awards

「2016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賞」共分為 5 大類別,依序為「世界最佳汽車」、「世界最佳豪華車」、「世界最佳性能車」、「世界最佳綠能車」與「世界最佳汽車設計」,每一個獎項都有 3 款車入圍決選名單,再經由來自世界各國的 73 位資深汽車記者共同票選,最終獲獎名單將在今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公布。

 

2016 年度世界最佳汽車入圍名單:

 

Audi A4 Sedan / Audi A4 Avant

 圖片來源:Theaudicars

作為 Audi 旗下最新 A4 系列,A4 Sedan 轎車和 Avant 旅行車採用最新技術,整體重量減少 120 公斤,但卻擁有更大內部空間,動力方面更是提供 7 款動力選項,3 款汽油、4 款柴油;外加 1 款 g-tron 瓦斯/汽油,最大馬力從 150 匹到 272 匹,油耗較前代節省 21%。全新第 9 代 A4 車系堪稱全面升級。

 

Mazda MX-5

 圖片來源:Theguardian

由 Mazda 推出的「MX-5」敞篷小跑車,自 1989 年發表至今全球總銷售近 100 萬台,更蟬連金氏世界紀錄最暢銷雙座跑車,最新版 MX-5 回歸品牌精神,打造出低於 1,100 公斤驚人的輕量化車重,搭配上 SKYACTIV-G 2.0 汽油引擎,提供優異及靈活的操控性能,絕對是 MAZDA 的品牌象徵。

 

Mercedes-Benz GLC-Class

 圖片來源:Larsonmercedes

被視為 GLK-Class 後繼傳人的 GLC-Class 車系,完全捨棄了 GLK-Class 車系原本方正且有稜有角的外觀線條,改採圓潤化的設計,提供 3 種動力車款,以及 1 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款,提供節能與輸出表現兼具的新世代動力架構。

 

2016 年度世界最佳豪華車入圍名單:

 

Audi Q7

 圖片來源:Caranddriver

歷經 10 年不斷小改款後,終於推出全新面貌的 Audi Q7,採用全新第二代的 MLB 底盤平台,大幅減輕車身重量,安全性依舊維持五顆星評價,內裝與外觀都有別於過去的圓弧形,添加許多剛毅線條,顯得更加霸氣高貴。

 

BMW 7-Series

 圖片來源:BMW

BMW 旗下大型豪華旗艦房車 7 Series 車系也推出大改款,增加了腰線設計後更展現出十足豪華氣勢,內裝部分也提供各種奢華配備,包括總裁級座椅、總裁級中央扶手、Bowers & Wilkins 環繞音響系統等,顯示豪華房車的大氣奢華。

 

Volvo XC90

 圖片來源:BMWBlog

挾著榮獲「北美年度風雲車」大賞的氣勢,Volvo XC90 入圍「2016 年度世界最佳豪華車」,內裝用料及質感大幅提升,使用了北歐原木飾板設定,搭配隨處可見的鍍鉻飾條配置,簡約中不失豪華,最特別的就是搭載 Apple CarPlay 功能,可以將 iPhone 5 以上機型之介面精確呈現在中央螢幕中直接進行操控。

 

↓↓別走開!性能猛獸就在後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