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一定沒想過!汽車天窗在這 8 個時候超好用!

2016/05/15 2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選擇一部配備天窗的好車,卻從來沒打開過幾次?那真是太可惜了!其實天窗不只能用來耍酷、兜風看星星,以下這 8 個神奇的天窗實用功能,看完保證為你的駕駛生活多開一扇窗! 

1. 快速更換車內空氣
長途駕駛時,一直悶在汽車密閉空間內,雖然有空調的幫助,但仍會感覺到空氣混濁;這時候最適合打開天窗就能快速更換車內空氣,避免駕駛昏昏欲睡而發生危險。

原理其實很簡單,行進時車外空氣快速流過,會形成一片負壓區,打開天窗後車內、外的氣壓不同,原本車內的混濁空氣會被快速抽出,然後湧進外頭新鮮的空氣,能讓車主精神一振。

 

2. 讓變成烤箱的車子即時降溫
車輛停在戶外、經過長時間曝曬,車內溫度將猶如烤箱,這時候許多車主的即時散熱方式都是打開 4 個側窗以及空調,但事實上最快的方式則是開天窗配合空調。

應用熱空氣上升的原理,在空調輔助下,熱空間會快速從天窗排出,讓車內溫度降低,此舉比起開側窗還要快速節能,順便幫車主省油。

 

3. 行駛高速公路超醒腦
冬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開了暖氣,很容易產生睡意;但打開側窗,又會被側窗打開時的噪聲和側風所困擾......這種時候,打開天窗就對了!

車速達到 100 公里時,引起的噪聲可高達 110 分貝,但開天窗的噪音僅有 69 分貝,完全不會感覺太吵,而且應用行駛中的負壓原理,還能快速抽換空氣,避免發生疲勞駕駛的情況。

 ↓↓天窗還有哪些想不到的功能?點這裡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