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得沈穩但活力依舊 跑旅 Hyundai Tucson 柴油旗艦 4WD 試駕

2016/05/23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第一代的 Tucson,歷經第二代的 ix35,到了最新這一代再改回 Tucson,這個改變,是跳躍式的進步,再回頭看先前兩代,這一代的 Tucson,已經進入成熟期的樣貌,不再是個毛頭小子,而是個看似沈穩,但也能隨時展現出活力的熟男,這樣的魅力,很難有人能抵擋。

【點入 Hyundai Tucson 柴油旗艦 4WD 相片集】

開車在路上,看到的清一色都是休旅車,全世界也都是如此,當本來很越野的休旅車,變成了都會用車,到最後看起來,其實都沒什麼差別,只是房車的挑高版。在前一代的 ix35,其實已經可以看得出 Hyundai 試圖營造出動感的設計,到了這一代,這個想法更加落實,儘管仍然是休旅車,這一代的 Tucson,卻更有跑車的設計影子,而不是路上看到那些有點笨重,線條過於方正的休旅車樣貌。

有許多網友認為 Tucson 是小一號的 Santa Fe,看起來也的確是沒錯,但也就是因為小一號,讓 Tucson 整體看起來更為緊緻,對於 4 至 5 人乘坐而言,這樣的空間絕對足夠使用。車頭的大型六角前氣壩非常醒目,氣勢上絲毫不輸給其他品牌的競品,也因為車高較低,僅 166 公分,比其他品牌降低 2-4 公分,風阻係數也降低到 0.33Cd,在打造跑旅這件事上,Tucson 是成功的。

LED 後視鏡方向燈是全車系標配,而柴油旗艦4WD更唯一配備 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我們這次拿到的車款,是柴油旗艦 4WD,也就是最頂級的版本,售價為 113.9 萬元,在外觀的配備上都是一時之選,包括全 LED 燈組,從頭燈、日行燈,而且也只有這個版本採用 LED 尾燈,而 18 吋斧型鋁圈,則是柴油版才有的配備。雖然車頭非常霸氣,不過車尾設計讓我喜愛,好看的尾燈設計,加上略低的車高,看起來真的很動感。很特別的是,只有柴油版才會有 CRDi 的字樣,汽油版則只會有 Hyundai 的標誌及 Tucson 名稱,沒有其他過多的裝飾,很乾淨,讓人感到舒服。

輪胎尺寸為225/55/R18,配胎則為國產的MAXXIS。

↓↓點這裡看 Hyundai Tucson 的空間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