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 Fiesta 1.0 EcoBoost 試駕

2014/03/1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國產迷你車小改款  新增 Downsizing 動力

儘管 2012 年的巴黎車展後歐陸即已開始販售小改款的福特 Fiesta ,不過台灣市場仍推遲了一年多才正式發表上市,所幸有將最具話題性的 1.0 EcoBoost 動力導入,並搭配了真正具備「自手排」換檔功能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變速系統。

外觀上,小改款 Fiesta 改成福特新一代 Kinetic Design 的車頭進氣口設計,視覺感十分精悍動感; 1.0 EcoBoost 車型足下配置 4 只 16 吋多輻放射造型的新式樣鋁圈及 195/50R16 規格輪胎,更能突顯新車的運動特質。車尾換上晶瑩剔透的新款尾燈,搭配 ST 式樣的後擾流尾翼,流露出性能鋼砲般的帥勁。

福特小改款Fiesta改成俗稱「馬丁頭」(類似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的車頭造型)的新家族面貌,視覺上顯得更具侵略性。

小改款換上璀璨亮麗的新款尾燈,搭配運動型特有的ST式樣大型擾流尾翼,車尾看起來更具跑格,美中不足的就是後保險桿下少了截外露的排氣尾管,欠缺了點鋼砲的味道。

小改款後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排檔桿上加入了升降檔控鍵,真正進化為名副其實的雙離合器「自手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