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想不到的豪華入門款!Audi A4 30TFSI 四門房車試駕(內有影片)

2016/08/11 10:5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攝

全球累積銷量突破 1,200 萬輛的 Audi A4 車系,全新第九代於日前正式登陸台灣,擁有更年輕強悍的外觀與動力,搭配上充滿科技感的配備,讓台灣 Audi 總裁 Ryan Searle 直言,全新 A4 將是品牌今年最重要的車款。

【A4 Sedan 30TFSI 相片集】

 

從規格數據來看,全新 A4 Sedan 的車身尺碼為長 4,726mm、寬 1,842mm、高 1,427mm,相較於前代拉長 25mm、加寬 16mm,這樣的車身改變讓後座膝部空間增加了 23mm、頭部空間增加 24mm,在外觀上仍維持相當明顯的家族式風格,水箱護罩一樣是六角盾型設計,但在外框折線上更加銳利,面積也比過去還大,讓全新 A4 Sedan 擁有更顯霸氣的車頭外貌。

車頭燈組部分,以上一代的風格為基礎,加上獨特的折線設計,更顯銳利狹長,而且全新 A4 Sedan 取消傳統霧燈設計,將其整合到頭燈組中,在視線不佳的地區,霧燈更能會自動開啟,並照射左右 45 度的位置,這樣不僅不會影響對向來車,較高的位置也讓駕駛視野更加清晰。

對於 A4 車型熟悉的車迷就會發現,此次全新 A4 Sedan 在車側線條處理上更加簡約洗練,高腰線的設計橫貫全車並延伸至前方車頭,構成獨特的環覆式引擎蓋設計,車門下半部多出一片內凹區塊,透過光線折射讓 A4 Sedan 線條更加生動年輕化,移到車門處的兩側後視鏡也帶出更多的跑車風格。

視線轉到車尾處,放大的尾燈組與底盤分流器讓全新 A4 Sedan 的識別度大幅提高,行李箱上緣的小鴨尾設計更是符合時下年輕人口味,尾燈組在夜間時的銳利樣貌也與頭燈組相呼應,獨特的掃描式方向燈顯示更讓年輕人喜愛,煞車燈也不像過去那麼刺眼。

 ↓↓點這裡看 A4 Sedan 30TFSI 內裝鋪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