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kswagen Tiguan 德制休旅 VS 日本休旅,你該選哪一輛?

2016/08/23 14:15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 Volkswagen 而言,極為重要的 Tiguan 第二代,已經確定在 9 月 8 日正式在台灣發表,這款 Vokswagen 寄與厚望的作品,也將與日系進口休旅短兵相接,這款德制休旅,是否可以突破重圍?

Volkswagen Tiguan

目前進口休旅的前三名,皆為日系車,分別是 Toyota RAV4、Mazda CX-5 以及 Subaru Forester,皆擁有相當鮮明的賣點。Volkswagen Tiguan 第二代,根據動力來看,提供 2 款 TSI 汽油版跟 1 款 TDI 柴油版,車型則有 7 款之多,目前的預接單價從 111.8 萬到 162.4 萬元,儘管是進口車,價格上卻反而比德國當地還便宜,例如 330 TSI Highline 的 144.8 萬元,比德國當地售價 45,835 歐元(約 162 萬元台幣)還來得便宜。

配備上也擺脫過去較為陽春的感覺,除了最低階的 280 TSI trendline 之外,12 向調整電動皮椅、Keyless 免鑰匙啟動、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都是標準配備。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 6 氣囊、MCB 二次碰撞預煞、PDC 前後停車導引、按鍵式電子手煞車、上彈式行人保護引擎蓋。中高階車款則有 4MOTION 主動是智慧四輪驅動系統,針對越野、雪地或一般道路做調整。頂規的 Tiguan 400 TDI R-Line 則有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油耗部分,280 TSI 汽油渦輪擁有每公升 15.9 公里的油耗表現,400TDI 柴油則為每公升 16.2 公里,皆為能源效率等級第一名。配備相當齊全以及動力表現也非常突出,現在就等 9 月 8 日正式上市時,Volkswagen 公布的正式售價,會比預接單價低或維持不變,預售價 122.8 萬元的280 TSI Comfortline 應會是主力銷售車型。

↓↓這裡看另外 3 輛日系休旅進口強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