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大賣、李奧納多也愛的 Toyota Prius,在美國銷售為什麼慘敗?

2016/10/10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最新的第四代 Prius 油電車,有著更省油的賣點,在日本更是今年上半年銷售第一名,台灣也持續缺車中,但一向很支持 Prius 的美國人,卻不買單?

像從動漫出現的 Toyota Prius,在日本熱賣但美國人卻不買單。

Prius 先前獲得許多美國好萊塢藝人喜愛,包括李奧納多迪卡皮歐都是其中之一,年初 Toyota 也針對 Prius 做了一系列活動,結果 1-8 月只賣出 93,083 輛,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26%,這也是這 5 年,Prius 銷售最差的一次,對比日本今年上半年 Prius 的熱賣,9 月日本汽車銷售,更是唯一突破單月 20,000 輛的車款,相較之下,Prius 在美國的表現的確踢到鐵板。

根據外電《Bloomberg》的報導,Prius 的銷售不如預期,外型設計是其中一項原因,一位 6 個禮拜前購買 Prius,每天通勤 160 公里的 Kendall Greuel,認為 Prius 真的很省油,唯獨當他準備要上車前,都會覺得:「Prius 長得還真醜。」

Prius 車尾燈的設計,被認為像拱柱。

一位產品發展顧問 Eric Noble 表示,Prius 設計太過誇張,已經接近被認為設計相當差、2005 年的 Pontiac Aztek。 

加州一所藝術中心學院負責人 Geoff Wardle 認為,Prius 選擇了更為動漫的設計,但這設計只有日本人喜愛,美國人卻不愛。像是那霓虹色的尾燈蜿蜒曲折的設計,有如拱柱一樣。

而相較為 GM 已經推出純電動車 Bolt,Toyota 在美國仍未有電動車車款,也讓過往 Toyota 在綠色環保車的領先優勢,逐漸消失,儘管他們在車道偏離輔助等科技在 Prius 上,但仍無法挽救先前的 Prius 車主繼續購買。

 【看更多】

MAZDA MX-5 RF 硬頂敞篷車台灣預接價公佈

吸引年輕人考駕照,日本駕訓班的秘密武器是這款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