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揮刀對進口高級車課重稅,車主表示....

2016/12/04 11:5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儘管先前曾有多家車廠為了騙補助而陸續進軍新能源車,導致中國大舉開罰讓諸多車廠迎接倒閉潮,雖說此事在當時鬧得沸沸揚揚,但為了解決環境汙染的夢魘,中國政府仍致力於推動新能源車的銷售,因此決議以打擊外來高級車的方式,來刺激國內能源車的買氣。

強國政府致力於推動新能源車的銷售,因此決議以打擊外來高級車的方式,來刺激國內能源車的買氣。(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外媒《CarScoops》報導,從 12 月 1 日開始,只要在中國購買價值 189,000 美元(約 596 萬元新台幣)以上的豪華車款或超跑車,就必須額外課高達 10%的稅,而這項決策很明顯地瞄準了 Ferrari GT4Lusso、Bentley Bentayga、Aston Martin DB9 等奢華超跑,不過中國政府表示,這對那些有錢的買家算是合理的消費,而且還能減少廢氣排放、節省能源。

購買價值 189,000 美元以上的豪華車款或超跑車,就必須額外課高達 10% 的稅。(圖片來源:Bentley)

不過據分析師與汽車製造業者表示,中國新實施的這項加重稅政策,恐對那些奢侈品的主流消費者的影響有限,且由於像是 Mercedes-Benz、Audi、BMW 等品牌仍會主宰著中國高端車市場,因此有錢人可能不太會被這小小的 10%加稅而嚇到退縮。

由於像是 Mercedes-Benz、Audi、BMW 等品牌仍會主宰著中國高端車市場,因此有錢人可能不太會被這小小的 10%加稅而嚇到退縮。(圖片來源:路透)

BMW 北京發言人發出聲明表示,這項政策對 BMW 大部分的業務不會有太大影響,且只有一小部分銷往中國的車款價格有超過 130 萬人民幣(約 588 萬元新台幣),因此毋須擔心太多;而對 Audi 來說,僅有 1%銷往中國的旗下車輛會超過 130 萬人民幣,所以也不構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