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重要 10 件國內外汽車大事,哪一件你印象最深刻?

2016/12/26 13:10 文/記者陳英傑

再過幾天就是 2017 年,今年即將走入尾聲,還記得今年有哪些重要的汽車界大事嗎?《自由汽車頻道》整理出 10 件 2016 年國內外重要汽車界大事,包括高田氣囊、Mitsubishi 油耗造假,甚至是紅極一時的東海 BMW 7 系列 E38,都是今年難忘的汽車界大事。

奪命高田氣囊,全球大召修

專門生產汽車防護氣囊的高田,是許多車廠指定使用的氣囊品牌,卻因採用較便宜的硝酸銨作為起爆劑,導致爆炸時相當不穩定,受到強大外力衝擊讓氣囊爆破時,內部的尖銳零件會四處飛濺,造成全球多人因此受傷甚至喪命,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更指出,高田氣囊爆裂機率高達 0.27%,每 371 顆便有 1 顆會爆炸,全球召修超過 9,000 萬輛問題車輛。 

高田氣囊爆裂機率高達 0.27%,每 371 顆便有 1 顆會爆炸,全球召修超過 9,000 萬輛問題車輛。(圖片來源:美聯)

Mitsubishi 油耗造假,Nissan 神救援

透過調整輪胎荷重數據方式,在小型車款油耗測試上造假的 Mitsubishi,在日本有多達數十款車都有造假問題,實際油耗比公布資料高出 5 至 10%,數值被刻意優化,造成一陣譁然,股價大跌 40%,Nissan 出資 2,000 億日圓(約 600 億台幣)取得三菱 33% 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也讓集團年產量將上看 950 萬輛,成為全球第 3 大車廠。 

小型車款油耗測試上造假的 Mitsubishi,在日本有多達數十款車都有造假問題,數值被刻意優化,造成一陣譁然,股價大跌 40%(圖片來源:法新)

Toyota Corolla 車系 50 週年

台灣暢銷車款 Corolla Altis,今年適逢 50 週年,歷經 11 個世代,生產 50 年至今,全球總銷量已經超過 4,000 萬輛,是最暢銷的單一車系,2001 年開始,第 9 代 Corolla 正式國產化,並加入 Altis 作為副車名,從此開啟台灣房車銷售第一名的旅程, 1991 年進入台灣後,Corolla 在台灣也累積超過 66 萬輛的銷售數字,是經典的日本國民車代表。

Toyota Corolla Altis 生產 50 年至今,全球總銷量已經超過 4,000 萬輛,是最暢銷的單一車系(圖片來源:本報合成照)

中國吃車巴鐵原來是騙局

號稱可載千人的中國高架巴士「巴鐵」,後來被踢爆是斂財的騙人工具,其規模及等級更被認為是低水準,參與巴鐵路試的內幕人士透露,巴鐵的規模根本就是個「模型車」內部不但沒有新的科技,甚至輪子跟軌道也都是臨時搭出來的,相當陽春,目前停放在試驗線上 2 個多月都未曾有動靜,車身上更是蒙上一層厚灰塵。 

中國高架巴士「巴鐵」,被踢爆是斂財的騙人工具,其規模及等級更被認為是低水準。(圖片來源:網路)

小英總統座車更換成 Audi A8 系列

今年 1 月當選的台灣總統蔡英文,總統座車從先前馬英九的 BMW 740,更換成為 Audi A8L,明年更將有媲美德國總理梅克爾的 A8L Security,具備輕兵器攻擊防護、緊急狀況反制及迅速脫離現場,可達到特種勤務道路隨扈警衛運輸的目的,這款車也是 Audi 有史以來最安全的車。

台灣總統蔡英文,總統座車更換成為 Audi A8,明年更將有媲美德國總理梅克爾的 A8L Security(圖片來源:本報合成照)

↓↓這裡看另外 5 件重要汽車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