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重要 10 件國內外汽車大事,哪一件你印象最深刻?

一撞而聲名大噪的 BMW 7 系列 E38

路上行車糾紛不稀奇,但駕駛為了保護妻小,開車衝撞屁孩的 Toyota,讓已經不再銷售的 BMW 7 系列 E38 因為其堅固性而爆紅,連代理商都說「不只豪華更能守護家人,這就是 BMW 大 7 系列!」,更讓這款車在二手市場一下子成為話題車款,後來更衍伸出許多 BMW 與其他車款 PK 的話題。

BMW 7 系列 E38 因堅固性一砲而紅,更衍伸出許多 BMW 與其他車款 PK 的話題。(圖片來源:網路)

Honda NSX 二代,全球首撞在台灣

在台灣售價 1280 萬元,日本超跑代表之一的 Honda NSX 二代,10 月初發生首款撞車事件,地點在台 2 線十八王公廟附近,撞上分隔島,車頭左前方明顯凹陷,駕駛表由於被蜜蜂叮,才導致撞車,也因為這起撞車意外,國外媒體也針對這起車禍做了相關報導。

Honda NSX 二代,在台灣發生撞車,這也是全球首撞。(圖片來源:新北消防局)

Tesla 台灣成立旗艦店

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9 月正式在台灣的信義區成立旗艦店,地點在信義新光三越 A11 的門市,提供民眾賞車、試駕及訂車相關事宜,並宣布與百貨公司、Costco 等地設置超級充電站,讓台灣民眾也可以買到 Tesla 電動車的公司貨。

Tesla,9 月正式在台灣的信義區成立旗艦店,並在百貨公司、Costco 等地設置超級充電站(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胎壓偵測成台灣新車基本配備

根據車輛「安全檢測基準第 68 點修正」法規,今年 7 月 1 日出廠或是抵台載客不能超過 8 人的小客車與 3.5 噸以下的貨車均要加裝胎壓偵測,也讓 Toyota Wish、Mazda 5、Honda Civic 及 Toyota Innova,由於未推出對應法規的車型,以及銷售走下坡,而順帶停產。

今年 7 月 1 日出廠或是抵台載客不能超過 8 人的小客車與 3.5 噸以下的貨車均要加裝胎壓偵測,也讓 Toyota Wish、Mazda 5、Honda Civic 及 Toyota Innova,因而順勢停產。(圖片來源:Mazda)

通過 Uber 條款,台灣開罰全球最高

由於 Uber 在台灣違法營運,累積罰款高達 2,500 萬元,卻不願配合法令合法。12 月 14 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未依法申請經營汽車運輸業,依照違反情節狀況,從現行的新台幣 5 萬元以上 15 萬元以下,提高到 10 萬元以上,2,500 萬元以下罰款,甚至還可勒令歇業,這也是全球針對 Uber 開罰最高的金額。

12 月 14 日立法院也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未依法申請經營汽車運輸業,依照違反情節狀況,從現行的新台幣 5 萬元以上 15 萬元以下,提高到 10 萬元以上,2,500 萬元以下罰款,甚至還可勒令歇業。(高市交通局提供)

【看更多】

2017 年台灣道路交通新措施,帶你一次看透透

車主荷包準備失血!輪胎明年恐調漲 3%-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