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DTM 賽季預覽

2014/04/2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號稱全球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 DTM 德國房車賽,5 月 4 日將依循傳統在德國 Hockenheim 賽道開跑,本賽季仍維持全年 10 站比賽的場次,不過取消了英國 Brands Hatch 和荷蘭 Zandvoort 這兩個德國境外的賽站,取而代之的是匈牙利 Hungaroring 和中國廣州的新賽站。

德 3 大豪門車廠  戰火再起

這個新賽季 3 大德國高級車廠依舊沿用雙門 Coupé車款來參賽,儘管新賽車外殼的空力配件會有所改變,且 BMW 隨著 M4 Coupé量產車的推出,今年賽車也正式更名為 M4 DTM,但由於車體內在的結構大抵維持原狀,所以預期不會有脫胎換骨的性能大躍進。

2014 DTM德國房車賽新賽季場上的主角將是BMW M4 DTM、Audi RS5 DTM及DTM Mercedes AMG C-Coupé(由左至右)這3款雙門Coupé式樣的賽車,由於車體外殼下的結構大抵維持原狀,所以預期不致有脫胎換骨的性能進化。

本賽季賽車技術規格大抵維持原本的規範,引擎型式仍維持排氣量 4.0 升 90 度夾角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估計在 500 匹上下;輪胎也繼續使用韓國 Hankook 提供的 Ventus 系列前 300/680-18、後 320/710-18 規格輪胎,並有另一組胎膠成分較軟的 Option 輪胎。本賽季嚴格規定每場比賽採用 Option 胎的行駛里程上限,不可超過比賽全程的 50%。此外,去年賽季首度導入的 DRS 可變擾流尾翼,今年也將繼續採行。

在車輛規格條件與動力性能受到嚴格規範的情況下,場上勝負關鍵往往取決於車隊的策略運用及車手的臨場表現。2014 年 DTM 場上主要的變化在於 3 大陣營的車手陣容均有所調整,確認參賽的車輛共有 23 輛,分別是 Audi 的 8 輛 RS5 DTM 賽車,BMW 的 8 輛 M4 DTM 賽車,以及賓士陣營的 7 輛 DTM Mercedes AMG C-Coupé賽車。

對 DTM 德國房車賽有興趣的讀者,可透過 www.dtm.com 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相關訊息;而國內 MOD 第 173 頻道的博斯無限台也會實況播出每一站的排位賽與正賽,想看比賽的讀者不妨參照其節目表上的轉播時間來觀賞。

2014 DTM 年度賽程

日期

國家

賽道

5/4

德國

Hockenheimring Baden-Württemberg

5/18

德國

Motorsport Arena Oschersleben

6/1

匈牙利

Hungaroring Budapest

6/29

德國

Norisring

7/13

俄羅斯

Moscow Raceway

8/3

奧地利

Red Bull Ring Spielberg

8/17

德國

Nürburgring

9/14

德國

Lausitzring

9/28

中國

廣州街道賽

10/19

德國

Hockenheimring Baden-Württembe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