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車市場太火熱的結果,竟將這車型推向末路?

2017/03/19 17: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當汽車銷售型態翻轉,過往各區域暢銷的車型都被 SUV 取代,就迫使車廠投入更多資源,開發更多級距 SUV 提供消費者選購,連過往曾未有 SUV 的品牌,也都創下品牌首例推出新 SUV 搶市。如此一來,既有的銷售版圖就會改變,一些特殊車型可能就沒有後繼產品,甚至停產不再販售。

隨著 SUV 市場越來越大,進一步壓縮敞篷車與雙門 Coupe 的銷售份額。

SUV 興起影響的不只有一般房車、掀背車,過往銷售份額就不大的雙門 Coupe,或 MPV 車款更是明顯受到衝擊。如美國市場就有許多過往曾推出 Coupe 的暢銷車,在新車改朝換代後就終止生產,像 Toyota Camry Coupe、Hyundai Elantra Coupe 以及 MINI Coupe 等,都已經消失在銷售陣容中。

不過依然有車廠不會放棄這塊市場,今年日內瓦車展,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就發表全新 E-Class Cabriolet 豪華敞篷車,終將 E-Class 所有衍生陣容補齊之餘,加上嶄新的 All-Terrain 跨界車型,堪稱有史以來最豐富的 E-Class 車系。但去年 Mercedes-Benz SUV 的總銷售,卻又創下新高銷售紀錄。

對此,Daimler 集團主席 Dieter Zetsche 感慨的說,無論雙門 Coupe 或敞篷車,都是小眾市場的衍生車型,未來我們還是會有,但也有可能選項越來越少。因為像這類的車款,對全球總銷量毫無幫助,甚至在不盛行的市場中,在銷售上更是困難。不過他也強調,Mercedes-Benz 未來依然會繼續發展雙門 Coupe,因為它的身形總是令人著迷。

Daimler 集團主席 Dieter Zetsche 說,雙門 Coupe 或敞篷車都是小眾市場的車款,未來我們還是會有,但也有可能選項會越來越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