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不熟國道內側車道開 77 公里 烏龜車遭警取締

2017/05/02 18:10 文/記者曾健銘    攝影/記者曾健銘

台北市 1 名賴姓男子,日前中午開車返家,行經國道 1 號汐五高架道北向 17.2 公里內湖路段時,竟龜速行駛在內側車道,由於高架道路僅有 2 線道,已拖垮後方車流的速度,恰巧當時國道警員正在該路段巡邏,眼尖發現這輛龜速車,經測得時速僅有 77 公里,當場將他攔下開單。

國道警員正在該路段巡邏,眼尖發現這輛龜速車,經測得時速僅有 77 公里,當場將他攔下開單。

賴男向警方供稱,當時剛從北向堤頂交流道上國道,所以車速不快,但警方事後查證,賴男一剛上交流道變換至內側車道,前方無任何車輛,卻還以 77 公里的龜速行駛,慢速行駛以影響後方車輛,依規定汐五高架道路最高速限 100 公里,已明顯違規,警方最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3 條開出 5,000 元罰單。

警方事後查證,賴男一剛上交流道變換至內側車道,前方無任何車輛,卻還以 77 公里的龜速行駛。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國道警方在 105 年間對於慢速車佔用車道的取締總共 3,439 件,今年 1 月到 4 月就取締 3,384 件,因為慢速車往往會造成惡意逼車或是為了超車任意變換車道等違規,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國道警察局呼籲,如用路人無法保持最高速限行駛,應行駛在外側車道,避免造成車流回堵。

【看更多】

變換車道竟然也有 SOP ?

倒車入庫也能讓人大吃一驚的三寶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