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一輛失控的拉力賽車,看到公路護欄有多重要!(內有影片)

2017/05/14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看似平凡無奇的護欄,在高速公路上時常可見,在山路上,也默默著扮演好它的角色,有的人會質疑,到底護欄有沒有用,真的能保護到失控的車輛嗎?這支影片將會讓你知道,護欄有多重要。

護欄的重要性,從一場拉力賽事中就可得知。

在歐洲所舉辦的 FIA 歐洲拉力錦標賽,進行 Islas Canarias 站的賽事,Tomasz Kasperczyk 正在比賽中,他駕駛著 Ford Fiesta RS,從空拍攝影機中,看到 Tomasz Kasperczyk 在一處彎道上,因為速度過快導致煞車不及,車身左側直接朝向護欄撞去,輪胎在路面上產生極大的摩擦力聲響,強大的撞擊力道讓護欄完全變形。

拉力賽駕駛 Tomasz Kasperczyk,因為車輛失控而撞上護欄。

令人恐怖的是,護欄底下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如果護欄未能撐住這輛賽車,那麼車上的駕駛及乘客性命岌岌可危。

所幸護欄發揮了強大的保護作用,未讓車輛翻落谷底,車上的駕駛及乘客也趕緊跑了出來,坐在副駕的同事並拿出 OK 的布條報平安,Tomasz Kasperczyk 隨後也已離開車上。

有一半的車身處於懸空狀態,所幸有護欄的保護,才讓車手平安脫身。

從空拍攝影機上可以明顯看到,這輛 Ford Fiesta RS 有一半的車身都是懸空狀態,若是沒有護欄撐住,那麼早已墜落山谷。

 【Ford Fiesta RS 失控撞上護欄影片

【看更多】

新式的滾動護欄真的比較安全?

車道縮減時,駕駛該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