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乘客無法上車好尷尬!原來這幾輛車的車門把手設計在這裡

2017/09/25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大多數的車,其車門把手都是設計成外拉式設計,早期的上掀式設計已經越來越少,不過由於跨界風當道,後車門隱藏式把手反而成為流行,不過也讓一般人一下無法會意過來。

以 Honda HR-V 作為計程車的司機,在後車門旁貼上手把字眼,提醒乘客。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張台灣計程車小黃的照片,運將在後門門把旁貼上「手把」兩字,提醒上車的乘客要從這邊開啟車門。這輛車是去年 10 月上市的國產 Honda HR-V,採用隱藏式車門設計,而非一般外拉式設計,讓已經習慣外拉式把手的乘客,頓時找不到開車門的把手位置。 

不過這設計並非 Honda HR-V 獨有,現行在台灣販售的進口跨界休旅,像是 Nissan Juke、Toyota C-HR,都採用這種隱藏式把手,位置多半在後座車窗及車身的 C 柱旁。會有這樣的設計,車廠表示,就是為了營造雙門跑車的美感,但仍能兼顧四門車的實用設計,並且在視覺設計上更所不同。

隱藏式把手的創意,在這幾款台灣販售的車之前, Alfa Romeo 156 就已經採用此設計,現在則是普及到一般車款。

除了 Honda HR-V,現行在台灣販售的 Nissan Juke(左上)、Toyota C-HR(右上),以及先前販售的 Hyundai Veloster(下),均採用隱藏式把手。(此為合成圖)

除了跨界休旅車,也有跑車同樣採用隱藏式把手設計,像先前販售的 Hyundai Veloster,只有三個車門的它,在唯一的一扇右後車門,也是採用位在 C 柱的隱藏式把手設計,同樣是為了讓整體更具跑車感受。 

另一個同樣有隱藏式把手設計的,就是電動車品牌 Tesla,與前面幾款的設計不同 Tesla 旗下的 Model S、Model S,採用的是嵌入式設計,當車主拿著鑰匙接近時,車門把手才會打開,反之則是收進車門裡,也是新款車輛的特別設計。

Tesla 旗下的 Model S、Model S,採用的是嵌入式設計,當車主拿著鑰匙接近時,車門把手才會打開。(圖片來源:Tesla)

【看更多】

國產車網路討論前 10 名,第一名不是Toyota Altis

除了 6 氣囊及 ESC,買安全的車還要考慮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