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 Luxgen U6 GT220 要遠赴日本開發?跑完 AutoPolis 賽道就明瞭!(內有試駕影音)

2017/11/03 23:20 文/記者張振群日本報導    圖片來源/Luxgen

U6 不僅是 Luxgen 旗下重要的休旅,自 2013 年 11 月問世以來更歷經兩次規模不小的改款。這次還遠赴日本到 AutoPolis 賽道完整開發,並以大改款的等級重新調校各方設定,從引擎、變速系統、懸吊以及車體強度等都有所改變。如此驚人的進化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打造出乘適性媲美歐洲車廠的作品。

【 Luxgen U6 GT220 試駕相片集】

歐洲車廠大多有百年發展歷史,Luxgen 想要趕上同等的造車工藝,短時間內當然無法達成。不過透過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豐富的經歷,以及優異的開發團隊,並早在 3 年前 Luxgen 就開始著手 U6 GT 的改款相關作業,再遠赴日本 AutoPolis 賽道測試、驗收成果,開發模式超越過往格局,向世界造車品質看齊。

早在 3 年前 Luxgen 就開始著手研發 U6 GT,直到今日產品成形,所有心血與內含的改變可不是光用文字就能全說清楚。

若說 Luxgen U6 GT220 是小改款,那就表示對產品沒有完全了解透徹。欲達到與歐洲車廠相同的造車水準,可不是用上大馬力引擎、運動化調校就好。必須從裡到外,連最細微的駕馭感受都考慮在內,甚至要進入賽道操駕幾趟,才能完全放大前、後期產品的差異性,這就是為甚麼要遠赴日本試駕 Luxgen U6 GT220 的主因。

除動力、變速系統,懸吊等相關改進,Luxgen 開發團隊更著重細微的駕馭感受,從賽道經驗與歷練來做最周詳的調校。

更多人都想問,為何普羅大眾的休旅需要到賽道開發,並用最激烈的操駕來感受,完全背離休旅車舒適、實用的定位。其實隨著引擎科技進步,光有充沛動力但沒有變速系統、底盤、懸吊的契合,反倒是件危險的事。水野和敏以安心操控、穩定駕馭以及行雲流水的動態表現為出發點,使 Luxgen U6 GT220 能在全天候狀態下,都保有最平衡的狀態。

有必要從賽道開發一輛都會休旅嗎?水野和敏認為安心操控、穩定駕馭以及行雲流水的動態表現,能讓 Luxgen U6 GT220 在全天候狀態下保有最平衡的狀態,用賽道試煉雖然嚴苛,但也是最快的方式。

【統哥試駕影音】

↓↓上賽道,改變多少一切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