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龍頭之爭白熱化,Toyota 集團恐退居世界第三!

2017/12/28 19: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距離 2017 年結束只剩下幾天,全球各大汽車集團在銷售量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今年有別於過往雙雄爭霸,而是出現三強鼎立的局面,去年龍頭 Volkswagen 繼續保持領先,但 Toyota 集團的地位卻岌岌可危,很有可能在今年掉到第三名。

過往實力強勁的 Toyota 集團卻暫居第 3 名,令許多車迷相當訝異,主要原因是美國市場受汽油降價影響,各式休旅車等較受歡迎,Toyota 主打的轎車銷售表現欠佳導致。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各大汽車集團近日都發布 1 到 11 月的全球銷量報告,其中 Volkswagen 比起去年增長 3.9%,總銷量超過 974 萬輛,而去年排名第 2 的 Toyota 集團則成長 2.8%,繳出 947 萬輛的成績,至於今年來勢洶洶的 Renault-Nissan 聯盟,則擁有超過 960 萬輛的銷售表現。

Volkswagen 集團在美國與中國市場的銷售都相當穩定,預計 12 月的表現也依舊強勁。

從數據上來看,這 3 大汽車集團之間的差距維持在 10 萬輛左右,在 12 月數據公佈前,龍頭寶座還無法確定,但過往實力強勁的 Toyota 集團卻暫居第 3 名,令許多車迷相當訝異,主要原因是美國市場受汽油降價影響,各式休旅車等較受歡迎,Toyota 主打的轎車銷售表現欠佳導致。

最令人驚訝的就是 Renault-Nissan 聯盟,在加入 Mitsubishi 之後,從過去全球第 4 名一躍成為可以競爭龍頭的車廠。

而 Volkswagen 集團在美國與中國市場的銷售都相當穩定,預計 12 月的表現也依舊強勁,最令人驚訝的就是 Renault-Nissan 聯盟,在加入 Mitsubishi 之後,從過去全球第 4 名一躍成為可以競爭龍頭的車廠,更有望在今年超越 Toyota 集團,整體銷量預計突破千萬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