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手駕駛不要慌!新年式納智捷 S3 重點試駕(內有影音)

動力方面新年式 Luxgen S3 仍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維持 116 匹馬力、15.3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雖然原廠表示透過水野和敏與工程團隊的調校,針對起步與再加速的反應加強。不過因為都將動力放在前段,於都會路段時輕快好開,但相對中、高速的表現就會顯得不太夠勁。

新年式 Luxgen S3 雖然動力輸出沒有任何更改,但針對起步與再加速的反應重新調整,讓車輛在市區行駛時更加輕快,相對高速時就會顯得不夠帶勁。

原廠也提到新年式 Luxgen S3 在噪音部分有所精進。在一般路況行駛下,車艙噪音與輪胎滾動聲的抑制確實不錯。只是當重油門或爬坡時,前方引擎室的聲響就會轉為明顯。其實這也是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宿命,若想要完全解決這問題,原廠就得再多花心力在隔音工程上,相對的這也會反應在車輛售價上。

CVT 無段變速系統雖然節能且傳輸效率好,但許多平價車款重加速時的引擎拉轉聲,依舊過於明顯。想要全面解決,車廠與消費者都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這就不利於車價的制定。

以現在消費者的知識水準來說,標配 6 具氣囊與動態車輛穩定系統,其實驚訝感不會太高。因為國外車廠的配備早已超過這標準,縱使入門車款也能選配更多防護科技(如自動煞車或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雖然這一定會墊高價格,不過也希望 Luxgen S3 能以現在的優勢,未來繼續成為同級對手的安全標竿。

現在消費者的知識更新迅速,雖然新年式 Luxgen S3 的「基本」安全配備全面到位,但絕對還不夠充足。期望未來也能繼續再成為同級中的安全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