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明是 Mazda 小車卻掛上 Toyota 標誌?日本車廠吹起貼牌風潮

2018/04/22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即使貴為全球前三大汽車銷售品牌,Toyota 也深知想要提升銷售及集團利潤,單打獨鬥是沒有用的,以截長補短方式,與其他車廠合作,才是正確的道路。除了交叉持股、技術交換,科技產業最常見的貼牌,也出現在 Toyota 身上。

這輛 Toyota Yaris iA,其實是 Mazda 2 房車版。

【Toyota Yaris iA 相片集】

Mazda 與 Toyota 的合作關係密切,除了在北美合資工廠,另外也透過貼牌方式,將 Toyota 標誌貼在 Mazda 2 的四門房車上,在北美改名為 Toyota Yaris iA,而在加拿大則是稱為 Yaris Sedan。這款 Yaris iA,在北美為 1.5 升引擎,有 6 速手排或自排可選。

外觀可能還看不出 Mazda 的身影,但一進入車內,明眼人就可一辨其差別,濃厚的 Mazda 內裝,單環儀表板設計、圓形冷氣出風口以及中控台的格局規劃等,除了在方向盤上的 Toyota 標誌,其他部分就是 Mazda 的內裝格局。車尾的尾燈設計,也能分辨出這是一輛 Mazda 車。

一看就可認出的 Mazda 風格內裝,差別在方向盤上的 Toyota 標誌。

在另一個有著深厚汽車銷售潛力的印度,Toyota 則是找來在印度市場,擁有亮眼銷售的 Suzuki,不過這次則是相互貼牌,Suzuki 提供 Baleno、Vitara Brezza 給 Toyota 貼牌;而 Toyota 則是提供 Corolla、Hybrid 車系給 Suzuki,提供各自資源,壯大自己在印度的汽車銷售。

因此未來在印度,將會出現明明是 Corolla 車,但車頭的標誌卻是 Suzuki;或者是明明是 Vitara,車頭卻掛上 Toyota 標誌的奇特現象。

其實 2012 年時,先前 Toyota 也是與 Subaru 合作,將原先共同開發,水平對臥後驅跑車 Subaru BRZ,改貼 Toyota 86 標誌作販售;而 Ford 也曾與 Mazda 合作,將 Mazda 5 MPV ,改掛 Ford i-MAX 車名作銷售,都是相同例子。

Suzuki 也與 Toyota 合作,在印度交換貼牌車款。

【看更多】

開發 SUV?麥拉倫:我們沒這打算

德國高速公路死亡事故率為何極低?車距也是關鍵

賓士執行長親口證實:A-Class 有 8 種車型可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