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數人都能看得順眼的電動機車!PGO Ur2 Plus 試駕

2021/04/09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影音】

以 Gogoro 為首的 PBGN 集團,今年由 PGO 先敲響第一炮,以綠牌電動機車 Ur2 Plus 搶進市場。這款車與 Gogoro Viva 究竟有哪些相同與不同之處?透過試駕來認識它。

回歸多數人看得順眼的設計,是 Ur2 Plus 的訴求。

2019 年的 Gogoro Viva,是 Gogoro 首度進入綠牌電動機車市場,看準了台灣已經沒有綠牌燃油機車在市場上銷售,而 125 白牌機車市場競爭白熱化,因此開闢了另一戰場切入,不過由於當時一登場,被戲稱為「交通錐」的斜板設計,雖然造成不小話題,但評價也相當兩極,更讓人質疑會讓女性騎士走光之嫌。

這裡看 PGO Ur2 Plus 相片集

PGO 這次的 Ur2 Plus,回歸到多數人可以接受的車身設計,龍頭下方終於不再是交通錐,而是有著大面積的斜板,搭配 PGO 電動車所強調的微笑標誌,看起來順眼許多,略嫌可惜的,是斜板的微笑標誌,並非日行燈,而僅是飾條呈現。

斜板的微笑標誌,可惜不是設計成為日行燈。

Ur2 Plus 在車色上,也是以亮眼配色來呈現,像這次的灰丁寧藍,除了斜板的白色,另外搭配灰色車身,以及藍色作為配色,另外還有起司黃、林檎紅,都是能在路上引起注目的車色。

頭燈部分採用 Class C LED 頭燈,無遠光燈功能,不過以 LED 的特性來看,加上 Ur2 Plus 屬於都會短途代步,LED 頭燈亮度不會是個太需要擔心的問題。採方型後視鏡,有別於 Viva 的圓型後視鏡設計,與 Gogoro Viva 相同,都是裸把式設計。

Class C 等級的 LED 頭燈,無遠光燈功能。

車尾的微笑尾燈,是 PGO 電動車的特點。

車身採用可回收的耐刮材質,對於都會區機車區「車滿為患」,很容易就刮傷,Ur2 Plus 比較不用擔心這問題。雖然我相信還是會有騎士為了它,而去買車身防刮布套。

在 Gogoro Viva 當時的試駕過程中,長座椅的優勢,讓人坐起來除了舒服,乘坐兩人也不會覺得擁擠,這是綠牌燃油機車所辦不到的,PGO Ur2 Plus 也不例外,以 177 公分的身高騎乘,座墊高度、騎乘時的置腳踏墊狀況,都讓人滿意,畢竟如果你還記得綠牌燃油機車騎乘感受,對於較高的騎士而言,多半不是那麼舒服的。

儀表板顯示尺寸比 Gogoro Viva 略大。

長坐墊設計,讓兩人乘坐也很舒適。

↓↓坐墊下有個貼心配備↓↓

由於架構與 Gogoro Viva 大致相仿,座墊下同樣也是單顆電池加上 21.6L 的置物空間,擺放半罩式加無罩子的 3/4 安全帽應該不成問題,另外還有針對 GoCharger 所保留的充電孔,不過,Ur2 Plus 多了一個貼心設計,那就是內建 USB 插槽,讓騎士可以把手機放在座墊裡充電。

單顆電池設計,加上 21.6L 置物空間,另外還標配 USB 插槽。

採用智慧卡片取代傳統鑰匙,感應的位置在龍頭下方。

但值得注意的,由於 Gogoro 的電動機車包含 PGO,必須在座墊蓋上後,才能啟動車輛,這時才會進行手機充電,若是開啟座墊,車輛不會啟動,自然也不會替手機充電,因此你無法站在 Ur2 Plus 旁邊,一邊替手機充電一邊使用手機,這也是一個安全保護機制。

在動力方面,與 Gogoro Viva 相同,皆為 GH1 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最大功率/最大馬力 3kw@500rpm/4.02hp@500rpm,擁有電動馬達一起步全電門輸出的優勢,不過畢竟功率有限,起步雖然不錯,但到時速 30 公里以上的加速感受會放緩,時速約 53 公里就會到極限,這時可以按下左上方的方格旗按鍵,可以再加速到時速約 62 公里左右,但僅維持 30 秒,這設計 Gogoro Viva 同樣也有。

左上方的按鍵,騎乘時是方格旗再加速按鍵,使用側架時,是開啟座墊按鍵。

輪胎尺寸,為前輪 90/90-10,後輪 100/90-10。

在市區道路,尤其是巷子,個人覺得才是 Ur2 Plus 發揮的最好場所,刁鑽靈活的特性,在巷弄中展露無遺,然而若是在較寬敞的道路,就較不具優勢,如果還會有上橋的需求,那就真的吃力。 

而 Gogoro Viva 的方向燈警示聲過小的問題,Ur2 Plus 雖然聽起來似乎有比較大聲點,但在市區裡騎乘,其實還是聽不太到,加上也缺少過彎感應方向燈設計,轉彎後自己要記得關閉。

 

Ur2 Plus 並非是以讓人驚艷訴求,相反的,它反而是回到中規中矩的設計特性,再加入一些貼心功能及配色創意,在綠牌電動機車裡,找到適合自己,也適合綠牌電動機車族群的中庸地位。

在巷弄中,Ur2 Plus 靈活的特點展露無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Odyssey 小改款規配預售價公佈

後座不繫安全帶,時速 55 公里就會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