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擁有許多新創舉的女性車主專屬車款!Gogoro Delight 試駕

2022/07/26 17:5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2018 年發表 Gogoro 2 Delight 時,當時是主打女性族群與大學生,在當時就是主打低座高、省力駐車加上新車色作為整車的賣點。

從 Gogoro 2 Delight 進化而來的 Gogoro Delight,除了賣女性市場,它還搭載 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並且正式成為獨立車系。

4 年後,Gogoro 將這車款升級,直接獨立成為 Gogoro Delight 車系,並且明確表態這就是女性用車,透過直接讓女性團隊操刀,更深化要把這款車推向女性用戶的決心。 

這裡看 Gogoro Delight 相片集

IQ 智慧鑰匙的感應位置更換到側邊。

Gogoro 幾乎不會把車名放在車身上,Delight 是第一款。

畢竟有騎 Gogoro 在停車時,容易掂腳的女性車主不在少數,但那樣其實蠻危險,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定點傾倒。所以 Gogoro Delight 的座高又再降低,我們找來 155 公分女車主實際坐上車體驗,這次終於可以讓雙腳很踏實的貼在地面上,也增強安心感。

座高降低後,即使是 155 公分的女騎士,也能讓雙腳安心著地。

Aircush 緩衝飾板的出現,展現出 Gogoro 真的很重視女性騎士的需求。

Aircush 緩衝飾板可說是台灣機車幾十年來,第一次看到的新創舉,女性車主在騎車時,比較習慣整個人靠龍頭近一點,跟男生習慣向後座的方式不大相同,加入了這兩塊緩衝飾板,不管如何,都會比膝蓋直接撞上原有的塑料來得好太多。 

省力牽車的設計這次又有再精進,又比 Gogoro 2 Delight 更好架車,而新的省力牽車模式,不只適合女車主,而是所有需要將車牽上行人道停車的騎士,跟倒車模式一樣都很重要。

可收合杯架極富創意,但只適合手搖飲之類的飲料。

也因為緩衝飾板的關係,這次的置杯架改成收合式設計,要放手搖飲是沒問題的,但像礦泉水或直徑較短的環保杯,就不適用在這個杯架,或許未來可以針對這部分做些調整。

從最早推出 Gogoro 1 開始,Gogoro 就很會推出許多配件,讓車主可以替自己的愛車加持。Gogoro Delight 另一個有趣的新賣點,就是車廂裡的香氛組,被稱為是一種儀式感,這個賣點是否會真的吸引到女性車主,還不得而知,但這樣的新嘗試的確是讓人耳目一新。另外多了銀離子抗菌劑的手把與車廂,在這後疫情時代會更有感。

向來有許多配件的 Gogoro,透過這次推出 Gogoro Delight,也順道進軍香氛配件。

車內的照明燈,實際在晚上使用,就會知道它有多重要。

另外換上 Class D LED 頭燈以及安心護送燈功能,更好的亮度表現,以及在暗巷停車後持續照明,也是給予女性車主極大安全感的賣點。 

Class D LED 頭燈

不分男女都需要的動力表現如何?

在這些鎖定女性的賣點之外,其實 Gogoro Delight 是繼 Gogoro Supersport 之後,第二款搭載 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的車款,也讓它得以擴充 TCS 循跡防滑系統和定速巡航這些新功能,畢竟這些安全性與便利性訴求,其實是不分男女車主的。

輪胎採 10 吋胎,分別為前 90/90-10,後:100/90-10,原廠配胎為 Maxxis MA-EV 高抓地力雙能胎。

配 10 吋輪胎,不過後輪配了胎面較寬的 100/90-10 輪胎。

動力設定屬於入門等級,不過市區使用基本上沒有跟不上車流的問題。

依然是 G2.2L 的馬達,不過動力相較其他車款是偏弱的,約 7kW 的最大馬力輸出,儘管如此,這輸出也跟上車流也仍然輕而易舉,更別忘記還有可以開啟的方格旗模式,實在是沒有動力不夠用的問題。倒是懸吊避震部分,偏硬的設計,在舒適感上還有比較多調整空間。

懸吊設定偏運動感,過坑洞時會過為硬朗。

在獨立成為單一車系之後,Gogoro Delight 是開端,接下來絕對會有更多針對女性車主所規劃的新設計與賣點,而不只是那些只是迎合女士視覺的設計,可以更期待的是更實用的訴求。 

獨立成為車系等級後,可以期待接下來的 Gogoro Delight 還有哪些針對女性車主的新意。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Crown 跨界旗艦進台灣用哪種動力

Toyota 發 Sienna 召回通知 

誰是充電速度最快電動車?Tesla 排不上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