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年度稅金小吃虧!Mazda CX-30 養車成本剖析

2022/01/28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謝拮勳
 

前有進口 VW T-Cross、Suzuki Vitara、後有國產 Toyota Corolla Cross、Honda HR-V 夾擊,處在競爭激烈的國民跨界休旅市場,新年式 Mazda CX-30 透過科技升級、搶眼新車色,為產品帶來更好競爭力。在重點的保養維護上,CX-30 單一的 2.0 NA 引擎雖然在稅賦上小吃虧,但整體來說,仍符合日系車好養、好顧的特色。

同級進口競品大多以 1.0~1.4 升排氣量為主,CX-30 2.0 升動力在持有成本稅賦上,是稍微劣勢。

台灣 CX-30 六種車型均採 2.0 升 NA 引擎、前輪驅動單一配置,尚未導入國外 Skyactiv-X、AWD 四輪傳動版本。對比一些進口小排氣渦輪競品,例如 Toyota C-HR、VW T-Cross、Suzuki Vitara 等,CX-30 2.0 動力在年度稅金上稍微吃虧一些。

CX-30 2.0 升一年持有稅賦,燃料稅是 6,180 元、牌照稅來到 11,230 元。

新年式主打琉光金新車色,與水箱護罩鋼琴烤漆搭配,增添不少視覺貴氣感。

新年式 CX-30 換上一身搶眼新衣裳,琉光金新車色與黑色鋼琴烤漆搭配,讓視覺層次感分明,營造更討喜的年輕、活潑氣息。

高階 LED 頭燈內含轉向功能,科技感更高,一邊突破 3 萬元大關,是車主要當心部分。

主打進口身、國產價的 Mazda,CX-30 照顧起來並不會感受太多壓力,僅需注意前方 LED 頭燈與前擋風玻璃避免發生碰撞,這些科技配備會隨等級版本差異,價格有所不同。

高階版本另配有 360 度環景、前方 4 眼式雷達,這些整合在外觀的科技配備,原廠目前尚未提供售價,在行駛時,仍須注意這些較脆弱的零件配備。

火星塞、濾芯等開價設定上,比起國產日系競品稍微高出一些,最終反應到 6 萬公里保養總花費,但還算在一般消費者可接受範圍內。

在消耗性保養零件上,畢竟屬於進口車身分,開價設定稍微遜色國產日系休旅競品,不過累積至 6 萬公里總花費,CX-30 將價格控制在 3 萬元以下,仍在此級距可接受的價格範圍之內。

方向盤按鍵標示明確,操作直覺、好上手,系統對於標線辨識、前方車速判斷,能迅速精準掌握,提供駕駛更便利的輔助駕駛科技。

此次 CX-30 增加新車色外,輔助科技升級乃是新年式重點,透過 CTS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導入,與 MRCC 智慧定速跟車配合,可將完整輔助駕駛涵蓋各種路段,藉以與國產競品作出更多產品差異。

實際使用起來,相比過去 CTS 僅限於時速 55km/L 才能作動,如今升級涵蓋全速域,系統判斷標線靈敏,方向盤操作按鍵直覺好上手,新年式 CX-30 變得更聰明,能為駕駛提供分憂解勞的貼心安全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