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 2 大輪胎品牌新胎發表,在台互搶對方車主!(內有影片)

2018/07/14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米其林、普利司通

今年 2018 全球輪胎品牌排行榜前兩名的輪胎廠商,米其林及普利司通,近期陸續在台灣發表新品,搶攻車主的換胎選擇。米其林推出 PRIMACY 4 主打長效濕地制動性能;普利司通則有旗艦房車胎 TURANZA T005,與性能街胎 POTENZA S007A,並打出全系列轎車胎在 60 天內不滿意保證退換活動。

米其林 PRIMACY 4 鎖定一般家庭族群,擁有更長的輪胎壽命。

米其林的 PRIMACY 4,以濕地制動性能為訴求,透過新一代的高性能橡膠配方,加上新的排水溝槽,增加 22% 排水空間,並具備靜音肋條及紐帶式互鎖,降低共振噪音。

透過第三方認證,強調即使是已磨耗輪胎,表現也比同期輪胎更好,可減少煞車距離 2.8 公尺,也多了 18,000 公里的里程。輪胎規格部分,從 205/55R16 到 245/50R18 共 24 個規格,零售價從 4,400 元到 9,000 元不等。

除了新胎表現出色,米其林 PRIMACY 4 在磨耗後的表現,也比同級來得出色。

有趣的是,一向都是許多歐系車喜愛使用的米其林,在台灣的官方宣傳影片裡,使用了日系 Lexus 的油電車作為示範車款,不難看出米其林想搶攻豪華日系車主的企圖心。

米其林 PRIMACY 4 發表會影片

日本的普利司通,則是鎖定歐系車,推出旗艦房車胎 TURANZA T005,與性能街胎 POTENZA S007A。TURANZA T005 同樣強調比同級更好的濕地操控及制動效果,以及高舒適性、低滾動阻抗,和更長的輪胎壽命,濕地過彎性能比同級提升 6%。輪胎規格部分,從 215/60R17 到 275/40R19 不等。 

普利司通 TURANZA T005 為旗艦房車胎。

針對性能車,所推出的性能街胎 POTENZA S007A,採克維拉纖維與混合螺旋設計,強調高速時的抓地力表現,以及可以防止變形,加上低角度的溝槽與平整的花紋塊,提供更好過彎的操控。

普利司通 POTENZA S007A 主打性能車款,強調高速及濕地抓地力。

而圓弧胎塊與平整的花紋塊,則在溼地能擁有更好的抓地力以及破水性,濕地煞停距離比前一代縮短 2%。而 3D-M 型輪胎花紋,則提供更長的輪胎壽命,比前一代進步 10%。輪胎規格部分,從 205/40R17 到 315/35R20 不等。

米其林以日本車作為示範,而普利司通則是使用歐系車做示範,包括 Volkswagen Golf R、Audi TT,以及雙 B 房車,與米其林互搶各自的客群。台灣普利司通表示,這兩款輪胎皆為波蘭製造,8 月將開始供貨到台灣,儘管 TURANZA T005 即將開賣,不過現行 T001 仍會持續販售

普利司通也從 7 月 16 日起推出 60 天滿意保證活動,全系列轎車胎 60 天內不滿意保證退換,展現對自家輪胎的信心,不過使用里程必須在 3,000 公里內,且輪胎無外傷的狀況下。 

↓↓這裡看 3 款輪胎有哪些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