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USO 堅達升格電動貨車性能如何?eCanter 德國試乘體驗(內有影音)

其實一上車,就馬上能體會到與柴油堅達的不同之處。當駕駛按下 eCanter 的 Push Start 按鍵,習慣會聽到的柴油引擎聲不見了,沒有任何抖動,這時才真的覺得,這就是電動車,自然不會有以上的各種狀況。

【FUSO eCanter 試乘影音】

乘坐純電動車並不是第一次,不過坐在 eCanter 車上,就像其他電動車一樣,安靜無聲,有的只是來自於漢諾威展覽館裡的人潮喧囂聲,而車內則從過往較吵雜的柴油引擎聲,變成了低聲浪的電動馬達運轉聲,或許是太習慣堅達以往的柴油引擎聲,突然換成電動馬達,剛開始還真有些不習慣,但習慣之後,卻反而覺得這樣的寧靜度真棒。

行駛到一半,駕駛突然決定加速,這加速的當下,的確能讓人有一種貼背感受,當然不能跟 Tesla 電動車的貼背感相比,但以 eCanter 這樣的貨車來說,卻是讓人相當驚豔的。FUSO 表示,eCanter 並無提供節能或是運動選項的駕駛模式,想要有貼背感,加速踏板踩下去就對了,馬上就有感。

在柴油堅達車上的油表顯示,eCanter 則是變成了電池顯示。

eCanter 的寧靜度,其實也獲得日本黑貓宅急便員工的肯定,他們認為因為駕駛 eCanter 寧靜度提升,可減少車輛震動,能有效減輕開車時的疲勞感,這優點放在乘用車上也是同樣道理。

另一個有趣的點,則在於官方宣稱的續航力。通常車廠號稱的續航力里程數,都是在低速下所達成的,在正常的行駛狀態下,往往無法達到官方所號稱的水準,往往都要打個 8 折甚至更低。

但 FUSO 所公布的 eCanter 續航力 100 公里時,卻是在嚴苛環境下所達成的里程數,意思就是說,如果在一般環境下行駛,絕對都有超過 100 公里的續航力,跟過往的認知相當不同,因此不能以表面數字來斷定 eCanter 續航力不足。

儘管短時間還無緣在台灣上市,但 eCanter 卻值得期待。

比較可惜的是,eCanter 目前產能有限,也許你很喜歡也很想換成電動堅達,不過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表示,eCanter 短時間還不會在台灣上市,主要原因包括台灣充電基礎建設還不夠完善,另外 eCanter 的駕駛方式,也跟現在柴油堅達手排換檔的方式截然不同,再來就是價格等,這些都是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的考量重點。

不過這些考量,其實都是有辦法解決的,但就要看政府規劃電動車充電站以及 eCanter 量產後,是否能提供台灣中小企業老闆,一個更合理接受的價格,就看後續的規劃而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uso 堅達電動車 2.0 版,續航力多一倍

賓士皮卡車 X-Class 實車親眼看

單人電動車還能化身市區小貨車

新一代 Ford Focus 撞測成績如何?Euro NCAP 公布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