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今年前 10 月小型跨界休旅銷售,第一名比二三名加總賣得多!

2018/11/05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市場,這幾年既有國產車型也有進口車型,市場選擇相當多,本週還有一款 Nissan Kicks 將以國產身份導入台灣,不過各車款今年表現又是如何呢?

Honda HR-V 已銷售 2 年的時間,不過仍是該級距第一名。

來自交通部監理所資料顯示,不分國產進口,今年 1 月至 10 月 31 日的小型跨界休旅銷售表現前五名,Honda HR-V 遙遙領先其他車款,8,171 輛的累積銷售,甚至比第二三名加起來還多,單月平均也超過 800 輛的銷售表現,不過受到 CR-V 熱賣,台灣本田將產能轉移給 CR-V,使得 HR-V 表現不如 2017 年,但仍穩坐該級距的冠軍寶座。

Toyota 去年推出的 C-HR,由於有配額限制,因此去年只銷售 2,481 輛,不過今年不再有這配額問題後,加上年中的降價升級配備,使得 C-HR 在 6、7 月大暴衝,單月都有超過 600 輛的表現,目前累積銷售已達 3,722 輛,成為第二名。今年總銷售 4000 輛以上幾乎確定不成問題,甚至有望朝 4500 輛邁進。

Toyota C-HR 為 1.2T 渦輪動力。

今年累積總銷量第三名則是 Mazda CX-3 的 2,973 輛、第四名納智捷 U5 的 2,635 輛以及第五名 Suzuki Vitara 的 2,479 輛。

最可惜的應屬納智捷 U5,原本在 1 月還有超過 800 輛的成績,然而後來發生引擎不正常積碳甚至熄火的問題,使得銷售一路腰斬,目前累積銷售落後於 Mazda CX-3 及 Toyota C-HR,想再回到之前的表現,需要花不少功夫。

在今年剩下不到 2 個月的情況下,除了上述車款繼續拼銷售量,本週三還有即將發表的 Nissan Kicks,以國產車身份導入台灣販售,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喊出 Kicks 在 12 月銷售 1000 輛的目標。

另外還有一輛遲遲未發表的小型跨界休旅 Hyundai Kona,官方指出, Kona 會在年底發表,以進口車身份導入台灣,1.6T 渦輪引擎的優勢將是 Kona 最大優勢,這場小型跨界休旅的戰爭,明年想必還會更激烈。

Nissan Kicks 本週將以國產車身份在台灣開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Kia 未來 5 年將推更多休旅車,遭美媒打槍

Altis 國產油電明年台灣開賣?

台灣即將進入黃牌電動重機時代?

不熄火就觀看汽車引擎室,結果嚇死人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汽車品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