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品牌最強旅行車參上,Skoda Superb 頂規 272 匹熱血試駕!

2020/11/17 16:12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去年 Skoda 在海外發表 Superb 小改款車型,但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市場遲遲無法導入,直到今年底才終於跟進,並且剛好跟上海外 Skoda 推出新年式車型,變相成為「全球同步」,不僅外觀與內裝配備調整,還有強勁性能表現。

Superb Combi SportPlus 性能旅行車,屬於旅行車頂規車型,搭載 SportLine 外觀套件。

此次試駕的為 Superb Combi SportPlus 性能旅行車,屬於旅行車頂規車型,搭載 SportLine 外觀套件,並擁有 272 匹馬力與四輪驅動系統,同時配上新世代中央娛樂系統與 Maxtrix 智慧複眼頭燈,堪稱品牌最強旅行車款。

小改款 Superb 在外觀上有著較為明顯的改動,首先是水箱護罩變得較寬較扁,並與頭燈組進行連接,直柵造型也從原本的單條變成雙條式,霧燈組一改過去方塊樣式,採用長條型 LED 配置,車頭比起改款前更顯低趴有氣勢。

車尾則呼應最新家族設計,取消廠徽變成Škoda 字樣,尾燈之間有飾條連接。

車尾則呼應最新家族設計,取消廠徽變成Škoda 字樣,尾燈之間有飾條連接,由於是 SportLine 外觀套件,所以從水箱護罩、蜂巢前保桿、品牌字樣、尾燈連接飾條等都使用鋼琴黑烤漆,搭配雙出排氣尾管,營造明顯運動化視覺。

品牌首次搭載的 Matrix 智慧複眼頭燈,內部擁有 14 顆 LED。

這次小改 Superb 一大重點就是品牌首次搭載的 Matrix 智慧複眼頭燈,內部擁有 14 顆 LED,透過前檔風玻璃的新世代多功能鏡頭,可以針對前車與對向來車減弱光線強度,確保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同時,也不會影響到自身的可視距離。

內裝鋪陳基本與小改款前相同,但用料上明顯更具質感。

內裝鋪陳基本與小改款前相同,但用料上明顯更具質感,包括 Alcantara 材質的運動型一體式座椅,中控台的飾板也換上類碳纖維的樣式,同時跟進海外新年式,採用最新式樣三輻平底方向盤,造型更加立體,並加入鋁合金滾輪,提升操控便利性。


導入全新的 9.2 吋中央娛樂系統,取消原有的旋鈕,全面改為觸控式。

另外導入全新的 9.2 吋中央娛樂系統,取消原有的旋鈕,全面改為觸控式,還可以支援手勢操控,最重要的是,終於導入全中文化界面,並擁有原廠導航功能,並可以加價選購全數位儀錶板,能將導航資訊投射到儀錶上,對駕駛行車更加便利。



此次換上的 Alcantara 材質運動型座椅,整體的包覆性相當優異,後座造型也有所調整,空間上更是 Skoda 強項,當前座調整為標準姿勢後,後座膝部空間超過 3 個拳頭(筆者 178 公分),頭部空間雖然較為狹窄,但上方有全景天窗,減緩來自上方的壓迫感。

具備 660 公升行李廂空間,透過後座傾倒後,更是能達到 1,950 公升。

後方載物空間表現上,維持小改款前的容量,具備 660 公升行李廂空間,透過後座傾倒後,更是能達到 1,950 公升,同時後廂門均標配智慧體感電動啟閉尾門,還有腳踢式感應,主要偵測腳踢後抽出來的瞬間,只要腳收回時夠穩定,能輕鬆開啟。

本次試駕的 SportPlus 更是在原本 2.0 升渦輪引擎的基礎上,透過調校來到車系最強的 272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

小改 Superb 提供 1.5 升與 2.0 升兩款汽油渦輪引擎,而本次試駕的 SportPlus 更是在原本 2.0 升渦輪引擎的基礎上,透過調校來到車系最強的 272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自手排以及 4X4 四輪驅動,光是帳面數據就有夠熱血。

在一般模式下,就擁有相當充沛的動力,不管是爬坡、超車都相當輕鬆。

實際試駕後會發現,Superb Combi SportPlus 不愧是品牌最強旅行車,在一般模式下,就擁有相當充沛的動力,不管是爬坡、超車都相當輕鬆,而且加速力道不會太過凶猛,反倒是線性提升,兼顧到舒適性,但一調到 Sport 模式後,整個輸出明顯變暴力,中段加速反應更能滿足車主的熱血期待。


懸吊系統也相當特別,感覺介於舒適與運動之間,不會太過強調運動化的強硬。

懸吊系統也相當特別,感覺介於舒適與運動之間,不會太過強調運動化的強硬,配合上降低了 15 mm 的車身高度,整體行駛動態相當穩定,同時優異的指向性,過彎、出灣都很順暢,即使在落山風兇猛的恆春,都不會有明顯側風影響。


透過四輪平均分配動力的情況下,讓旅行車較為笨重的後軸,也可以體現出靈活的動態。

加入的 4X4 四輪驅動系統,以旅行車的車高來說,當然不是為了增加越野能力,而是提供更充足的牽引力與過彎輔助,透過四輪平均分配動力的情況下,讓旅行車較為笨重的後軸,也可以體現出靈活的動態,開久了甚至會忘了這是一台旅行車。

最後在主動安全配備上,Skoda 一如既往地大方,而且 Superb 還是旗艦車款身分,舉凡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轉向穩定輔助、二次碰撞預煞等高階系統都沒少,甚至未來還有機會出現交通號誌辨識功能,只是台灣交通號誌較為複雜,目前還無法投入使用。

小改款的 Superb 預計將在 2020 年 11 月 19 日正式發表,因此目前實際售價與配備都仍未公布。

小改款的 Superb 預計將在 2020 年 11 月 19 日正式發表,因此目前實際售價與配備都仍未公布,但本次試駕的 SportPlus 給出的各項配備以及操控表現,都體現出更高質感的 Superb,屆時售價出爐後,將會決定 Superb 是否具備高 CP 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