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甩尾不簡單?教你一招輕鬆成為 Drift King !(內有影片)

2016/04/20 18: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若看過電影《玩命關頭》系列,一定會對華麗炫目的甩尾技巧印象深刻,但想在現實生活中嘗試甩尾,除了要有安全場地外,車輛的先天條件也不能少!有國外網友提供一個甩尾小撇步,就算是未經改造的 FF 前輪驅動車款,也能輕鬆達成高難度甩尾技巧。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有許多甩尾鏡頭,其中有許多車輛都是 FR 後輪驅動車款,例如第三集中東京甩尾的反派角色 D.K(Drift King),即駕駛第五代 Nissan 350Z(Z33)。(圖片來源/www.hypesphere.com)

理論上甩尾(Drift)就是一種轉向過度,在後輪/四輪打滑的狀態下,透過轉向修正進行過彎的高級駛技巧。普遍來說, FR 後驅車款因動力輸出的因素,甩尾較容易達到動力滑胎(Power Slide),但其昂貴車價非一般人都能負擔; FF 前驅車款則因動力輸出與轉向控制都由前輪負擔,因此先天轉向不足的情況下,進行甩尾的操作與弧度軌跡會與後驅車種略為不同。

一般來說,甩尾就是處在一種轉向過度(Over Steer)的狀態,其中又以 FR 後驅車款較容易有轉向過度的特性。而 FF 前驅車款則較偏向轉向不足(Under Steer),在甩尾技巧上需仰賴手煞車控制才較容易成功。(圖片來源/www.ps3.mmgn.com/)

FF 前驅車款由於動力輸出與轉向控制都由前輪控制,因此在先天轉向不足的情況下,甩尾時的操作與軌跡會與後驅車種略有不同。(圖片來源/www.ghisland.com)

現在就有國外網友提供一個小撇步,可以讓所有 FF 前驅車款作出漂亮的甩尾動作。影片中只見網友在後輪處塞入兩塊木製輪擋,在確實拉緊手煞車後,便讓克萊斯勒 Town & Country、Mazda 323 等原廠車輕鬆作出甩尾動作,相較於許多重金打造的拉力賽車,兩片木板或許是最經濟實惠的改裝部品了。

  • 圖片提供/www.commons.wikimedia.org、www.hypesphere.com、www.ghisland.com、www.ps3.mmgn.com
  • 影片提供/www.youtub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