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喚醒你對安全的重視!外媒選出 IIHS 撞測影片熱門 TOP5(內有影片)

2017/02/21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全球最具權威的撞擊測試單位之一,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每次發佈的撞擊測試影片都相當令人關注,而其中有幾支影片特別受到關注,主要原因就是撞擊結果出人意料,看似安全的車卻一撞就爛,另外還有過去車款與現行車款的比較,為的就是提醒消費者安全配備的重要性,同時也達到監督車廠的目的。

根據外媒《Marshalltown》所整理的 IIHS 撞測影片 TOP5,首先就是獲得近 480 萬點擊率的 2008 Hummer H3 正面偏位撞擊測試,一般人對於悍馬的印象就是堅固耐用,但卻在此項測試中僅拿下「Acceptable(可接受)」的成績,尤其會對駕駛右腳造成重傷,出人意料的結果讓這支影片爆紅。

排名第二的則是 IIHS 在 2014 年所發表的比較影片,以 1959 年的 Chevrolet Bel Air 對撞 2009 年的 Chevrolet Malibu,讓民眾了解汽車技術在這 50 年間到底進步多少,同時也是呼籲民眾加倍重視各項安全配備。點擊率達 430 萬。

而獲得近 350 萬點擊率的則是,「2015 Nissan Tsuru vs. 2016 Nissan Versa」這支影片,去年推出後就獲得廣大討論,被稱為最長壽車款的 Tsuru,不僅沒有安全配備,更連安全氣囊都沒有,先是被 EuroNCAP 評為 0 顆星,又遭 IIHS 撞擊測試,只見整輛車被撞到稀巴爛,以此告誡消費者勿貪便宜,並呼籲政府重視車輛安全配備。

最後兩部入選影片,主角都屬於熱銷車款,分別是 2015 Volkswagen GTI 與 2014 BMW 5-Series,前者點擊率近 300 萬;後者則有 250 萬,其中 BMW 5-Series 的撞測結果令人意外,作為豪華車款卻在小區域偏位撞測中,僅拿到「Marginal 及格邊緣」的評價,因此遭到車迷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