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時最危險的 5 種行為,第一名的風險高達 12 倍!

第 3 名:發送簡訊/訊息

很多人以為開車發簡訊的危險是最高的,其實不然,但發送簡訊的風險仍然相當高,提高了 6.1 倍,許多青少年更為了發簡訊給朋友們而發生車禍。

開車發簡訊雖然不是最危險第一名,但風險也非常高。(圖片來源:hdnux.com)

第 2 名:在車內伸手拿物品

有時你想要拿手套箱裡的物品,或是掉到汽車地板上的巧克力、手錶等,然而這會讓駕駛的目光改變方向,容易因此看不到後視鏡及前方狀況,使得車輛偏移車道而發生危險,風險提高到 9 倍。

第 1 名:撥打電話

風險最高的,莫過於駕駛在開車時撥打電話,風險程度達到 12.2 倍,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資料指出,2014 年美國有 26% 的交通事故跟撥打電話有關,無論駕駛是採用免持聽筒或是手持撥打,都有著極高風險。

開車時撥打電話,風險程度達到 12.2 倍。(圖片來源:kxan.com)

【看更多】

台灣進口車銷售大賣的 3 個原因

保時捷跑車遭撞壞,法院判賠費用卻讓車主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