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內聊天聊到喪命?改裝車輛的同時,安全有注意了嗎?

2017/03/23 12:47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legraph UK

一氧化碳中毒在台灣冬天時常登上新聞版面,甚至還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總歸來自室內空氣不流通所致,讓一氧化碳慢慢吞噬氧氣,造成人體慢性中毒最後失去意識導致死亡。但別以為這事情只會發生在屋內,車內也有可能因為一氧化碳擴散,導致駕駛與乘客失去寶貴生命。

改裝車輛是不少車主的喜愛。但英國 Tom Putt 這位 Ford Fiesta ST 車主,卻忽略最重要的安全問題。

來自英國 20 歲的 Tom Putt,以及 23 歲的 Nikki Willis,在去年底被人發現死亡在路邊的車內,不過現場並沒有明確的他殺跡象。經過長時間調查才發現,原來是車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導致兩人在車內聊天時,慢慢缺氧進入昏迷狀態,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過世。

從調查報告中更直接提及,由於 Tom Putt 針對這輛車進行排氣系統改裝,將觸媒轉化器拆除外,還修改引擎室內的通風口。導致引擎所產生的廢氣,經由防火牆中間的通道引入車內。最終測試過後發現,Tom Putt 這輛車的一氧化碳濃度,為安全值的一倍以上,成為兩人死亡的主因。

上周公佈的驗屍報告中,也直指兩位死者是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造成缺氧而死亡。負責這案子的檢察官更提到,這是個相當特殊的案件,包括進行拆除觸媒轉化器,又修改引擎室通風口,使有毒的廢氣隨著通道竄入車內,這一系列的巧合碰在一起,就導致兩個年輕生命的殞落。

Tom Putt 在社群網站上有大量的汽車照片,顯示他非常愛車,更樂於改裝,但卻發生車內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