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會輕型男! Suzuki Ignis 銷售特點在哪裡?

2017/05/07 15: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uzuki

今年 Suzuki 總代理 Taiwan Suzuki 媒體春酒上,預告相當豐富的新車上市計畫,包括話題十足的 Baleno(已發表)、全新 Swift,還有全新戰略車款 Ignis 等,都將在今年陸續登場開售。日前 Taiwan Suzuki 舉辦 2017 未來親子野餐日,Ignis 無預警現身並透露上市時間即將到來。不過,Ignis 到底定位在哪裡呢?

方正的外表,與炯炯有神的頭燈造型, Suzuki Ignis 走得是個性有型路線。

或許不少人會覺得這三款車定位太近,但就從車長來看 Baleno 有 3,995mm,尚未發表的第四代 Swift 為 3,840mm,Ignis 則只有 3,700mm 長。嚴格來說目標客群有些不一樣,連外型設計也都相當明顯區分,因為 Baleno 雖然動感,但卻沒有 Swift 那麼可愛,Ignis 的方正有型則能吸引更多男性族群留步欣賞。

雖然 Ignis 是三款 Suzuki 全球戰略車中最短,不過在極短的後懸設計下,Ignis 有著出色 2,435mm 軸距設定,造就整體車艙以及後座膝部都有不錯的空間表現,並在全員滿座下有 258 公升的後廂空間容積,後排座椅經過收納摺疊則可增加到 415 公升(日規車型數據),面對基本生活用車需求已相當足夠。

雖然 Suzuki Ignis 只有 3,700 mm 的車身長度,不過軸距卻有 2,435 mm 。

去年 11 月時經濟部能源局公佈數據中赫然出現 Ignis 成績,在市區每公升 16.8 公里、高速 22.1 公里、平均 19.9 公里的表現下。推估台灣販售的 Ignis,應該不會有日規版的輕 Hybrid 系統。改由歐規一般版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出線,動力表現為 90 匹馬力、峰值扭力 12.2 公斤米,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

預料台灣規格應搭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馬力為 90 匹、峰值扭力 12.2 公斤米。

雖然 Ignis 只是一輛都會小車,不過安全配備卻相當齊全。在日本市場 Ignis 就有前方行人與車輛偵測預警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統以及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全車 6 具防護氣囊等,只是這些配備,還得要等到正式發表後才能確認台灣車型是否有搭載。

日規 Suzuki Ignis 有相當完備的安全防護系統,台灣規格會不會延續,值得未來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