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統車用後視鏡即將消失?攝影機將成未來新趨勢!(內有影片)

2017/05/23 12:4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gna

一般民眾眼中的汽車配置已經多年不變,尤其是左右兩邊的後視鏡更是保障行車安全的重要夥伴,但隨著科技進步,無後視鏡技術即將成為全球趨勢,日本更率先開放相關法規,知名車輛零件廠 Magna 在近日發表 ClearView 系統,並指出無後視鏡已經成為趨勢。

知名汽車零配件大廠 Magna 在近日發表 ClearView 系統,在車內仍有小型傳統後視鏡,避免消費者不適應。

根據外媒《Newswire》報導,知名汽車零配件大廠 Magna 在近日發表 ClearView 系統,主要的畫面來源是透過攝影機,顯示在車內 A 柱的螢幕上,同時駕駛還可以點擊螢幕切換視角,或是鎖定特定車輛進行盲點偵測。透過攝影機與螢幕的配合,讓駕駛的視線死角無限縮小,而且夜間行車也不會被後方車輛的大燈影響。

主要的畫面來源則是透過攝影機,顯示在車內 A 柱的螢幕上,同時駕駛還可以點擊螢幕切換視角,或是鎖定特定車輛進行盲點偵測。

Magna 指出,美國有超過 84 萬起交通事故是因為視線死角所引起,這套系統推出後,有望將這類事故降到極低。至於外部的傳統後視鏡,主要是為了應對許多國家的法規要求,同時避免消費者適應困難。

【Magna ClearView 系統影片】

傳統後視鏡礙於能見範圍有限,加上風力係數、阻力等因素考量,車用攝影機取代後視鏡的概念越發興盛,不僅能排除視野死角提升安全性,而且製造成本更低,像是 BMW、Rolls-Royce 以及 Mini 等推出的百年概念車也都採無鏡設計,可見這項技術已經成為未來趨勢。

【Magna ClearView 系統影片】

目前台灣的法規仍強制要求,每一台車都要有車外後視鏡,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16 條規定,後照鏡須強制安裝。但日本政府卻已經修法通過,准許車廠使用數位影像系統取代傳統後照鏡機構。面對這種未來趨勢,台灣的法規改進速度,也將影響到消費者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