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 個消費者最希望新車標配的項目, USB 插槽竟然是第 2 !

2017/06/26 12: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 Guide

新車科技不斷進步,安全防護系統也越來越完善,部份車廠更已經配有半自動駕駛系統,慢慢改變過往的駕車型態。不過越高的行車科技,就真能吸引更多消費者選購嗎?還是重要的安全配備才是民眾最想要的。美國保險公司《Cheap Car Insurance》透過問卷調查,列出 10 個消費者最希望新車必備的項目。

10 項最希望新車列為標配的項目中,安全防護科技佔了的大多數。

現在最熱門的汽車科技配備,莫過於能在中高速狀況下進行自動駕駛的輔助裝置,這在《Cheap Car Insurance》調查中,成為定速巡航系統的衍生項目之一,其他像是前方車距碰撞警示、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以及盲點偵測等系統也都紛紛入列,再利用各項目獲得的分數,高低排出最希望標配在新車上的前 10 個配備。

10. 前方車距碰撞警示(3.35 分)

能夠偵測前方車輛距離,並提醒駕駛太過靠近發出警示聲響或自動煞車,名列第 10 名。

前方車距碰撞警示

8. 倒車雷達(3.39 分),同分並列

這超好用的倒車距離警示,當車尾太靠近物體時就會發出聲響提醒駕駛,是停車的好工具。

倒車雷達

8. 車後自動煞車系統(3.39 分),同分並列

如同倒車雷達的警示功能,不過這套系統多了自動煞車作用,對於大型休旅車來說非常重要。

車後自動煞車系統

7. 前霧燈(3.42 分)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配備,在容易起霧或視線不佳的環境最實用,許多民眾也認為新車必須要有。

前霧燈

6. 倒車顯影(3.52 分)

美國預計在 2018 年 5 月強制新車標配倒車顯影系統,大幅減少車尾視覺死角,這項配備當然很重要。

倒車顯影系統

↓↓ 往下看越來越重要的前 5 項配備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