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的新車不怕爆胎!無氣輪胎 3 年內有望量產

2017/11/04 17: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對於輪胎,一般人的印象就是要充氣後才能使用,開車遇到釘子造成爆胎後往往讓人非常困擾。不過 Toyota 有意在未來的新車上,採用無氣輪胎,未來重量更可比現在的輪胎更輕 30%。

Toyota 未來的氫燃料車,打算採用無氣輪胎。

來自外媒《The Drive》報導,Toyota 將把這無氣輪胎,運用在自家的氫燃料車上,這無氣輪胎是由日本住友橡膠所開發。日本住友表示,無氣輪胎可以提高行駛時的安全感,讓駕駛不用擔心輪胎被刺破或是胎壓不夠的問題。

首席工程師佐藤提到,這輪胎在每一個輪子上都有獨立的電機系統,輪轂部分則採用塑膠及鋁製品混合而成。輪胎重量會與現在的充氣輪胎接近,不過佐藤希望,在 2025 年時,能讓每顆無氣輪胎再減少 30% 的重量。日本住友目前拿高爾夫球車及迷你車,進行無氣輪胎的測試。 

無氣輪胎是由日本住友橡膠所開發,可提高行駛時的安全感,不用擔心輪胎被刺破或胎壓不夠的問題。

日本住友無氣輪胎的負責人岩村,希望能在 3 年內能讓一款無氣輪胎投入商業量產化的行列。不過岩村也坦承,無氣輪胎目前的問題,出在摩擦力會比傳統輪胎增加 10-20%,影響未來能源車行駛時的阻力。至於售價,岩村認為消費者可以放心,因為屆時這無氣輪胎的售價應該與傳統輪胎相近,不會造成負擔。 

除了日本住友,普利司通與米其林也都在開發無氣輪胎,不過都尚未在乘用車上進行測試。

【看更多】

電動車 Nissan Leaf 第二代,裕隆日產公布台灣上市時程

Infiniti 透露 QX30 台灣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